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扬州超市仍在正常销售红罐王老吉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发公告称:根据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裁决,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收回鸿道(集团)有限公司的红色罐装及红色瓶装王老吉凉茶的生产经营权。按照仲裁结果,鸿道集团和加多宝必须停止生产和销售红罐王老吉。但记者昨日走访扬城各大超市发现,红罐王老吉仍在架上正常销售。 

  据了解,王老吉凉茶之所以有红罐绿盒之分,是因1 997年起到2000年,广药集团与香港鸿道集团先后两次签订了“王老吉”商标许可使用合同,允许鸿道集团生产销售红罐王老吉至2010年5月2日。后鸿道集团又将该商标授权子公司加多宝集团。可是,在2002年和2003年,广药集团原副董事长李益民收受香港鸿道集团董事长陈鸿道200万港元后,先后签署了《“王老吉”商标许可补充协议》和《关于“王老吉”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补充协议》两个补充协议,将商标租赁期延长至2013年和2020年。补充协议的签订存在恶意串通,正是本次仲裁的焦点所在。

  根据仲裁的结果,两个补充协议无效,也就是说,广药集团与香港鸿道集团的“王老吉”商标许可使用合同至2010年5月2日已终止。而2010年5月2日后,鸿道集团继续授权子公司加多宝集团生产销售红罐王老吉的行为已属侵权。

  仲裁结果从宣判即日起生效,鸿道集团和加多宝必须停止生产和销售红罐王老吉。但记者昨日走访扬城各大超市发现,红罐王老吉仍在架上正常销售。

  “我们只从网上看到这则消息,但可能是周末的缘故吧,目前还没收到任何职能机构或者厂方通知让红罐王老吉下架。”昨天,我市大润发、沃尔玛、欧尚、乐天玛特的相关负责人均向记者表示。

  不过,从去年年底开始,加多宝已经更换了王老吉的包装,红罐罐身上一面写着“王老吉”,另一面则已悄然改为了“加多宝”出品。而在其官网最新的广告宣传上,也已不再出现任何和“王老吉”相关的字眼,口号已改为“正宗凉茶,加多宝出品”。

  广药集团方面表示,不排除通过谈判继续合作,也不排除自己推红罐的可能。正因为这个缘故,我市沃尔玛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认为,由于厂商还未得出谈判结果,超市方面短时间内也不会做出立刻让红罐王老吉下架的决定,所以目前扬城超市仍存在着旧包装的红罐王老吉与新包装的红罐“加多宝出品王老吉”以及绿盒王老吉共存的尴尬局面。 (记者 温梦怡)

热词:

  • 王老吉
  • 王老吉凉茶
  • 加多宝
  • 补充协议
  • 扬城
  • 广药集团
  •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 2010年
  • 我市
  • 宣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