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安打包处理300亿市值员工持股 巨额减持压力有望化解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了化解员工持股的减持压力,中国平安(601318)工会选择打包处理近300亿元市值的中国平安间接持股权。

  昨日晚间,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目前中国平安收到三家股东新豪时、景傲实业和江南实业来函,来函显示,中国平安工会、平安证券工会、平安信托工会和王利平女士,已经与相关战略投资者签署了关于新豪时、景傲实业和江南实业股东权益的转让协议,四家战略投资者将分别受让新豪时和景傲实业60%的股东权益,以及江南实业38.004%的股东权益。交易价格为协议签署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价格。目前,上述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均已经完成。

  据了解,中国平安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期深圳经济特区推行员工持股的试点单位,通过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共有约1.9万名员工参与,借助新豪时、景傲实业、江南实业间接持有中国平安股份,2007年中国平安A股上市,上述员工投资集合承诺了三年的锁定期,2010年锁定期结束可以全流通。当员工股解禁后,市场曾一度传出,中国平安员工持股将流通,或套现接近400亿元。

  此次平安员工股转让给长期战略投资者之后,备受市场关注的平安A股员工股减持一事,将有望得到妥善解决。资料显示,目前新豪时、景傲实业和江南实业分别持有中国平安股份占总股本的4.03%、3.46%和1.76%。此次转让的员工股共计约占总股本的5.2%,以目前中国平安市值合计约3200亿元计算,此次平安工会通过上述三家公司一次性打包处理掉员工股近165亿元市值。

  中国平安表示,在上述股权转让后,中国平安工会尚持有新豪时40%的股权;平安证券工会和平安信托工会分别持有景傲实业20%的股权;王利平等尚持有江南实业25.336%的股权。据介绍,中国平安相关方面已经分别与上述战略投资者就剩余股权转让达成了意向。中国平安表示,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这意味着,中国平安的员工持股将会通过打包全部处理。如果算上昨日已经处理掉的约165亿元市值间接持股权,中国平安员工持股全部处理完毕后,涉及的交易金额合计将高达300亿元左右。

热词:

  • 市值
  • 减持
  • 平安证券
  • 平安信托
  • 员工持股计划
  • 员工参与
  • 新豪
  • 全流通
  • 员工股
  • 股东权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