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泰君安投资策略周报:最佳的时间 最佳的方式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份以工业增加值为代表的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结合此前的出口和目前的PPI状况,应该说经济在3月份的反弹是短暂的,受益于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流动性相对宽松经济在3月份有所好转,不过低位企稳的状态使抗击打能力略显不足。

  在一个PPI已经负增长的背景下,经济回落的加速度不太可能加快,毕竟去年四季度在一个库存高位、流动性趋紧的背景下经济回落的速度是难以想象的,就像我们在2008年四季度时所惊恐的状况。

  联系到周末的降准,二季度初的经济回落和政策导向似乎已经越来越贴近于2012年初将GDP目标增速调降至7.5%的基调,至于A股市场来说,再次的降准应该是最佳的时间和最佳的方式。不紧不慢、不温不火,而这种政策和经济的状态应该是有利于我们所认为的2012年小牛市的最佳火候,短期震荡蓄势之后的A股市场下半年理应有更佳表现。

  赚7.5%的收益:看多市场以来,我们一直没有推荐上游弹性最大的有色和煤炭,是基于经济不好不坏和调降GDP增速的理解,受益于库存周期和流动性释放的上游资源在这种背景中很难找到经济面的支撑因素,2012年A股的结构性弹性来源于盈利模式的创新。至于投资相关行业,需要选择的是一定安全边际下的政策与经济博弈点,我们的选择是在二季度中旬建议配置工程机械。

  宏观层面流动性:在一周之内,央行正回购和逆回购交替执行,并不是为了调控市场的流动性,而是为了起到调控市场利率的作用。随着7天逆回购的展开,央行已经成功使得银行间的7天回购利率下降到3.2%的水平上。下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仍然很少,但是在18号会释放近4500亿资金。因此我们对下周的资金市场比较乐观。

  市场层面流动性:上周大股东在二级市场净减持市值11.1亿元,净减持市值最大的行业为日常消费、工业、医疗保健,没有净增持的行业。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措施出台以来,2-4月连续三月新股发行的平均市盈率为30倍,新股发行数量在4月有明显下降。

  行业与主题:推荐电子、工程机械、医药、餐饮旅游、券商

热词:

  • 国泰君安
  • 投资策略
  • 流动性
  • 周报
  • 新股发行
  • 央行
  • PPI
  • 市值
  • 增速
  • 减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