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盘中:窄幅震荡 稀土智能电网玻璃等跌幅居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5月15日沪深两市低开。上证指数开盘报2367.08点,跌0.57%,成交额为5.30亿元;深成指开盘报10027.40点,跌0.65%,成交额为4.42亿元。

  其后股指窄幅震荡,截至10:30,上证指数报2363.76点,跌0.71%,成交额为280.7亿元;深成指报10064.8点,跌0.28%,成交额为239.2亿元。

  [评析]

  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已经彻底进入下降趋势中,5日线死叉10日线后一直在死死压制着股指,而MACD指标中黄白线也直接死叉,绿柱明显放大,尤其是股指昨日直接跌穿了有“生命线”之称的60日线,说明空头力量非常强大,将进一步释放做空动力。整体来看,系统性机会短时难现,游资也将仅仅是结构性机会结构性上涨,无长期做多决心。

  但是对于A股形态的暂时性走坏也无需过度恐慌。虽然股指短线仍处于调整周期之中,但经过短期连续回调,下方空间已经有限,短期内的超跌反弹随时可能发生。从积极的方面考虑,短线调整正为中线逢低布局提供了大好机会。

  从今年股指运行和板块轮动的规律来看,往往进攻型的板块是第一波拉升的主力,如金融、地产、水泥、有色、煤炭等权重蓝筹;而在调整的市场中,防御性的板块往往会给力市场,近期大盘调整,防御性品种(如生物制药等)就涨幅居前,逆势飞扬。只有把握住A股板块轮动的节奏,适时布局热点行业的龙头个股,才更有机会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获利。

  虽然市场确实还有局部板块有赚钱效应,但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操作难度很大。因此,短线来说,对于一般的投资者而言,操作上仍然建议还是以谨慎为主,耐心等待大盘第一波抛压结束后在寻机进场。激进型投资者的持仓方面,可以重点把握一些调整幅度较大的绩优蓝筹股的个股机会,以及部分所处行业符合政策调整方向且具备较好成长性的中小市值个股,对于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股、概念股以及ST股,建议适当回避。(王小伟/中证网)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板块]

  板块方面,触屏、家电等相对较强,稀土、智能电网、玻璃等跌幅居前。

  [个股]

  个股方面,永安林业等5只个股涨停,*ST大地、*ST领先跌停。

  个股新闻:

  拟10亿港元控股南联地产 万科试水国际化

  岷江水电因“烂尾工程”起诉汇源矿业

  深振业“更新”董事会 宝能系攫取三分之一席位

  十度重组无起色 ST博元停牌背水一战

  *ST天目董事会最后一席遭哄抢 "名嘴"叶檀成独董

  *ST大地复牌跌停 律师称案件结果不影响股民维权

  避借壳新规 科学城“残缺式”重组隐患丛生

热词:

  • 跌幅居
  • 板块
  • 稀土
  • 震荡
  • 电网
  • 市值个股
  • 防御性品种
  • 叶檀
  • 个股机会
  • 股指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