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市民闻"准"而动放缓贷款存长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2日晚间,央行公告称从5月18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连续第三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昨日,在各大银行网点,市民们也闻“准”而动,迅速调整自己的理财策略,有的则将短期存款改长期。

  昨日上午,记者在中行江汉支行营业大厅里,碰到正匆匆赶来的李师傅。原来他准备在常青花园买房,听到央行即将“降准”的消息后,立即要求信贷员放慢贷款的进程。“能晚点尽量晚点办,最好能拖到央行出新政策。”李师傅对信贷经理说道。据信贷经理介绍,以前天天催,现在又变了。

  在汉口航空路工商银行办理存款的市民李老师说,前几天买国债没有买到,钱还放在活期上,听人说后期存款政策可能有变化,赶紧到银行把钱存了5年的定期,免得夜长梦多。据汉口建设大道的一家中行大堂人员介绍,从13日开始,已有一些市民到银行询问长期投资的收益率以及贷款利率变动的问题,其中很有一些原先准备存三个月或半年期存款的市民,将资金改为存期更长的储蓄产品,近期存短期存款的较之以前减少了一半以上。

  中行理财师余艳说,当前已经进入降准通道,降息的可能性正在加大。因此,今年理财确实需要不一样的策略。货币调控趋紧时,不利于股市、基金,因此去年投利率类、货币类、债券类产品,收成就还不错。但今年则需要审时度势,调整战略了。余艳建议,对房贷客户而言,若不是急等购房的市民可以稍加观察近期政策走势,假定出现降低0.25个基点的利率,办理住房贷款60万元20年还款,一个月可以省80元左右的利息,累计节省资金19200元。对于投资的市民,除了选择时间长、高收益的存款类理财产品外,可趁低吸纳股市股票或者基金,万一降息或进入降息通道,就会迎来春天。现在打下“埋伏战”,将来会有好收成。

  ■相关新闻

  “降准”后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走低

  春节前,市面上年化收益率为6%的理财产品比比皆是,而近期大多数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回到4%左右。据了解,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水平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随着第二次降准实施,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将继续走低。据新证财经数据中心统计显示,61家银行上周共发行理财产品444款,其中人民币产品373款,外币产品71款。

  在收益率方面,上周本币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不含结构性产品)为4.70%,环比下降0.1%。3至6月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持平,发行数量占比增长5%,其余各期限品种的收益率均有所下降。

  “降准意味着将释放流动行,随着资金的充裕,便会导致融资成本的下行,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自然也会随之下行。其实前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了,这就是市场对降准预期的提前反应。而随着降准降息进入一个周期通道,可以预见,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将是大概率事件。”招商银行理财师徐石认为,去年存款准备金率的多次上调(6次)为今年的下调准备了巨大的空间,而伴随着降准进入一定周期,未来一段时间内,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继续走低没有疑问。

热词:

  • 存款准备金率
  • 银行理财产品
  • 存款类
  • 贷款利率
  • 市民
  • 央行
  • 降准
  • 股市
  • 收益水平
  • 预期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