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海龙逾期贷款逼近1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诉讼不断、债务缠身的*ST海龙(000677)财务问题再度升级。由于资金紧张,*ST海龙近一个多月内又新增逾期贷款逾亿元,至此逾期贷款总计已近10亿元。而公司早已陷入资不抵债的境地,其一季报显示,一季度末*ST海龙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0.04亿元。由于一季度经营活动收到的现金减少,一季度末货币资金比去年年底减少50.39%,为1.84亿元。

  逾期贷款新增亿元

  *ST海龙16日公告称,2012年4月11日至5月15日,公司新增逾期贷款1.028亿元;前期公告的逾期贷款总额中6500万元由承担连带责任担保的公司代垫偿还。截至5月15日,公司在金融机构逾期贷款总计9.57亿元。

  *ST海龙表示,上述逾期贷款尚未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现公司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将积极与有关方面协商,妥善处理逾期贷款事宜,公司也将尽力组织资金偿还逾期贷款,努力履行还款义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逾期贷款中既有子公司为*ST海龙贷款提供担保,又有*ST海龙为其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行为。公告显示,*ST海龙抵押自有机器设备、潍坊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取得贷款4800万元;*ST海龙子公司山东海龙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抵押其自有土地取得贷款1980万元;*ST海龙子公司山东海龙博莱特化纤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抵押其自有土地和房产、*ST海龙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取得贷款3500万元。

  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之间的担保行为本无可非议,不过在*ST海龙身上则另当别论。*ST海龙去年全年亏损高达10.13亿元,由于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由于粘胶短丝市场低迷,*ST海龙今年2月宣布,控股子公司新疆海龙化纤有限公司停产,而该子公司粘胶短丝实际产量占*ST海龙实际产量的21.68%。今年一季度,*ST海龙又亏损1.49亿元。

  被判偿还6万余元

  *ST海龙还就潍坊生建锅炉压力容器厂诉*ST海龙买卖设备欠款纠纷和邯郸宏大化纤机械有限公司诉*ST海龙买卖合同纠纷两起诉讼案件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披露。

  公告称,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人民法院就潍坊生建和*ST海龙买卖设备欠款纠纷一案作出判决,判决被告*ST海龙欠原告潍坊生建设备款为6.10万元,限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付清。逾期则双倍支付迟延履行利息。案件受理费4292元由被告*ST海龙负担2000元,潍坊生建锅炉压力容器厂负担2292元。

  此外,山东省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就邯郸宏大与*ST海龙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作出判决,准许原告邯郸宏大撤回起诉,案件受理费2.56万元减半收取1.28万元,由原告邯郸宏大负担。

  *ST海龙表示,此次审判结果对公司本期或后期利润产生或有影响。

热词:

  • ST
  • 逾期贷款
  • 博莱特
  • 退市风险
  • 特钢集团
  • 迟延履行
  • 判决
  • 原告
  • 被告
  • 案件受理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