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逆市大涨 游资炒作“股神”概念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全球资本市场,“股神”巴菲特具有无人能敌的影响力,股神概念也曾几度在A股市场兴起。日前,由于一则巴菲特意欲并购农业机械设备生产商的消息,吉峰农机(300022)等农机股近两日逆市大涨,“股神”之火有重燃之势。

  日前有消息称,“股神”巴菲特对一家大型农业机械设备生产商产生过浓厚的兴趣。据说,巴菲特在5月4日-8日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年会上透露,他最近几乎达成了一笔超过20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但最终因为价格未谈拢而遗憾地放弃。

  此言一出,全球投资机构纷纷猜测这位“准新娘”是何许人也。某“好事”机构依照巴菲特的标准,推测出可能是农业机械设备生产商美国迪尔。

  “巴菲特中意农机类公司!”此消息给A股市场上的农机股也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继周一吉锋农机、新研股份、苏常柴A等逆市大涨之后,昨日,这3只个股依然表现抢眼。至收盘时,吉峰农机上涨8.42%;另外两股也均上涨超过2%,远远跑赢大盘。

  有市场人士表示,A股中的农机股由于目前股价多处于历史低位,或许会因股神概念的提振而在短期内出现异动,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但不能盲目追高。从基本面上看,中国农机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农机工业总产值达2898亿元,同比增长33.7%,实现了连续10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成为世界第二大农机制造国。预计,2012年我国农机工业总产值将在3200亿元以上。

  游资依然是股神概念炒作的主要力量。吉峰农机昨日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相对于江浙游资的疯狂杀入,公司所在地成都的游资营业部却在大肆减仓。“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预见农机股没有长线行情。”海通证券分析师王伟表示。

  不过,不少市场人士却认为,即使农机股不振,但股神概念或将向更深演绎。日前,“放宽外资资金投资A股市场限制”、“索罗斯基金悄然调研A股”、“QFII大举开户”等消息,都让市场感受到了外资入市的汹涌。

  那么,像“股神”巴菲特一样的外资资金又会看中A股市场中的哪类公司呢?据记者了解,很多机构及分析师都已在思考这个问题。日前,曾有投资者问巴菲特:“中国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出现像可口可乐一样伟大的公司?”对此,巴菲特的回应是:“我们倾向于一些出口优质产品的中国公司,特别是指消费产品。中国已经拥有一些巨型公司,这些公司的市值将超过部分美国公司。”

  

热词:

  • 股神
  • 游资
  • 逆市
  • 巴菲特
  • 概念股
  • 农机股
  • 设备生产商
  • 农业机械
  • A股市场
  • QF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