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东联通不跟进"随意打" 不赞成运营商价格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东比较谨慎地对待‘随意打’,不会出台类似方案。”5月11日,广东联通副总经理孙达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该公司不赞成运营商之间的价格战。不过,近日一款仅20元包月的套餐将推向市场。他还表示,iPhone的用户在广东联通用户中只占8%,千元智能机拉动用户发展在广东已超过iPhone。

  另外,记者了解到,广东联通将发力固网宽带业务,预计今年新增宽带80%以上采用光纤到户(FTTH)模式,20M端口宽带新增占比85%以上,同时将光纤到户目标速率提升到100M以上。文/记者 李光焱

  广东联通不跟随“随意打”

  由浙江联通燃起的低价套餐价格战火,在广西、湖南、湖北等地联通“接力”。不过,孙达明确告诉记者,广东联通不赞成运营商之间的价格战,该公司很谨慎地对待其他公司推出的“随意打”(3元包月,本地拨打联通用户免费)业务。目前,广东联通没有跟进该业务的打算。他认为,移动V网业务将价格拉低,浙江联通的做法不一定适用广东市场。

  不过,他透露,在5·17国际电信日期间,中国联通将推出一款仅20元包月的低价套餐,用以发展更多3G用户,加快规模扩张。“广东联通已有540万3G用户,年内预计再发展600万,总量突破千万用户。”孙达称,一部分用户是直接3G取代2G,一部分通过双待手机新增,而新入网用户则是增量的第三部分。

  iPhone用户数不敌千元机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东联通在网iPhone用户占3G用户的8%,即约40万。“截至5月7日,联通版iPhone 4S销量为16.8万部。从今年一季度看,千元智能机拉动用户发展规模在广东已经超过iPhone。”孙达坦言,通信市场必须追求规模,因此必然从高端用户向低端延伸。据介绍,广东联通合约定制机仅为100款左右,相比其他两运营商数量少很多。

  广东联通市场部负责人表示,社会化渠道支持联通WCDMA制式的手机多达3000余款,今年将重点挖掘这些手机的用户带动功能。“联通仍然会积极同步引入新iPhone,但从iPhone 4S看市场已经难再聚焦于一款手机。”孙达表示,广东联通3G流量用户占比达92%,户均流量为180M,而iPhone用户户均流量超过540M,依然高高在上。

  发力宽带

  针对用户反映广东联通网络中出现“盲点”以及移动中网络不稳定的缺陷,孙达称,2012年网络建设计划再投资93亿元,加强网络广域覆盖以及主城区扩容、商务楼宇深度覆盖等,优化室内覆盖。记者了解到,对于广东移动5·17即将试商用4G网络,广东联通目前尚不会跟进,“3G网络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网络冗余”。

  虽然联通具有融合业务优势,但其宽带业务相对滞后。据孙达介绍,广东联通宽带用户超过250万户,比融合前的80万大为增加。广东联通表示,今年新增宽带80%以上采用光纤到户模式,20M端口宽带新增占比85%以上,同时将光纤到户目标速率提升到100M以上。

热词:

  • 广东联通
  • 运营商
  • iPhone
  • 定制机
  • 联通用户
  • 广东移动
  • 价格战
  • 光纤到户
  • 接力
  • 随意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