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糖价将现超跌反弹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希腊组阁无望,或将退出欧元区,而摩根大通巨额亏损又引发美国金融危机猜想,全球金融市场再度陷入恐慌情绪中,大宗商品价格连遭重创。除基础农产品略强外,多数品种价格已回归至年初水平。郑糖跌势启动较早,近期则呈加速下跌态势,SR1301合约目前已逼近6000元/吨大关,企业制糖成本面临严峻考验。

  本榨季生产基本结束

  截至4月底,2011/2012年度制糖期全国已累计产糖1145.33万吨,比上年度同期增加近110万吨,增幅超过10%。但1145.33万吨与榨季初期预期1200万吨仍存有一定差距。

  本榨季销售不佳一直压制糖价。不过,随着消费旺季临近,终端消费商备货意愿有所提升,销售略有好转。截至目前,本年度累计销售食糖量较上年度同期增加44.12万吨。国内食糖即将进入纯消费阶段,5—6月份一般是糖价见底时间。

  收储和成本支撑凸显

  国家已及早出台食糖收储政策,但市场认可程度并不高,主要原因是国家收储价格与先前食糖销售价格相比较并不具有太大的吸引力。6550元的基准价格是广西南宁车板交货价,加上运输费用,交储并不如顺价销售合适。不过,随着糖价大幅下挫,现货商交储意愿明显提升,第七次收储成交7.51万吨。如果糖价持续下跌,收储价格支撑作用将会更加明显,毕竟目前收储量远远不够。后期一旦收足,市场供应量必将减少,市场抛压会随之减弱。此外,规模性制糖企业的成本普遍在5900—6000元/吨之间,食糖现货价格高于远月期货价格,糖企并不急于在期货市场进行套保。食糖销售会随着终端消费传统旺季的到来而逐步回升,糖价不宜过分悲观。

  原糖20美分附近支撑较强

  目前,全球食糖供应相对宽松,糖业机构纷纷上调本年度供应过剩量。但受制于天气和品种退化等因素,全球食糖产量增幅会不及需求增幅,相关机构也调减了远期年度的过剩量。此外,由于前期跌幅较深,加之消费旺季渐渐来临,国际原糖近期对宏观利空反应平淡,率先止跌,目前已处于20美分重要关口,短期会受到较强支撑,不宜过分看低。

  综上所述,在恐慌情绪集中释放下,近期国内糖市加速探低,1月期价最低探至6059元,逼近制糖企业的成本,与国家收储价格6550元已相差500元左右,剔除运输成本已然存有利润空间,况且当前国家收储不足,国储库具有充足容量。目前,糖价将会受到成本和收储政策的双重支撑,伴随原糖期货在20美分走稳,糖价将现超跌反弹行情。(鲁证期货 杨洋)

热词:

  • 糖价
  • 反弹行情
  • 超跌
  • 制糖
  • 原糖
  • 支撑
  • 市场供应量
  • 欧元区
  • 期货价格
  • 恐慌情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