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保存资金实力比啥都重要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公布5月份经济数据当天的下午3点,央行公布将存款准备金调高0.5个百分点。尽管这次调高不出人们意料,但公布的时间颇为创新。下午3点公布货币政策,这种“出其不意”从未见过,让股市完成交易,既迫不及待又小心翼翼。

  今年已经调高了6次存准率,每月一次,很准时。以每次抽走资金3600亿元计,今年已经冻结资金2.16万亿元,今时的存准率已达21.5%,也就是商业银行吸收的存款中只有78.5%可以放贷,其余统统上缴央行。当下股民都在问,楼市瘟在那儿,楼市的钱哪儿去了?股市一级市场去年此时申购资金高达1.5万亿元,现在只有1400亿元,二级市场日成交量只有1300亿元左右,这股市的钱哪儿去了?而银行的存款余额也在减少。原来央行通过调高存准率,市场上的活钱都板结成了“死钱”。但即便如此,通胀的压力还是没有减缓,5月CPI指标为5.5%,创下34个月来的新高,相对于3.25%的年利率,存银行也是套牢啊。

  股市走势依然疲弱,在此次探底中,两次跌破2700点,并于本周五创出年内新低2641.39点。当下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箱体区间的整理,这个箱体的下沿就是2661点,而上沿的位置就是年线,本周年线收于2886点。在这个区间中,2700点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口,如果有效击穿2661点,那么大盘将下一个台阶。现在关于货币政策的题材博弈似乎还没结束,市场在等待下一个实质性题材的介入,这个题材有可能就是加息。如果资金量不能放大,又没有实质性题材的介入,则这种死样怪气的盘整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股市中的客户保证金有减少的趋势,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离市而去。股市涨跌都是机会,而最大的风险未必是股市的下跌,而是市场趴下成了一个“死市”,这个市场没人玩了,这才是最大的风险。股市丧失融资功能,证券公司打牌的人比炒股的人多,“远离毒品、远离股市”再度成为人们的口头禅。这种情况过去出现过,但愿今年的行情不要演变成这样的“死市”。

  当下各行各业最缺的是钱,手中的资金因此显得更加珍贵。手中的资金即便还在证券公司,就可以做做回购,做做短期的7天之内的资金拆借,也能获得比银行存款更高的利息。更何况手中的资金并没有离市,一旦有行情照样能杀进去,通过这种方法保持资金实力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在越来越多的人离市而去时,仍然能在股市中坚守并保持资金实力的人也许能成为下一波行情的捷足先登者。在二级市场的操作上,要节约资金,在熊途之中,为摊低成本而补仓的结果可能就是最后全线套牢,而耐心握住资金,就意味着等量的资金日后能买到更多的股票。

热词:

  • 资金拆借
  • 资金实力
  • 题材
  • 央行
  • 死市
  • 年线
  • 证券公司
  • 楼市
  • 货币政策
  • 二级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