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传统行业借第三方平台完成触网之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由工信部发布的《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推动了传统行业全面向电子商务转型的步伐。制造业、农副业、家具、家电等众多传统行业,已经开始借助“可信电子商务联盟”等第三方平台开始电子商务之路,传统行业纷纷触网已成必然趋势。这一现象的发展,也带动了区域产业集群效应的初步显现,为中小企业提升竞争力、拓展发展空间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从专门服务中小企业的权威电商平台 “可信电子商务联盟”处了解到,以往被认为是和互联网完全沾不上边的多个传统行业,如农副产品、工业产品、甚至是家政服务等第三产业,目前都已通过注册通用网址这一营销工具,踏入了电子商务的大门。

  据悉,传统行业电子商务发展虽尚处于开始爆发阶段,但其集群效应已初见威力。在不少地方,已经形成了从核心原料到相关产品链企业全部触网的局面。同一个产业链上的企业,通过电商平台,能够轻松实现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并且由于区域产业集群的吸引力,提升了企业在行业中的竞争力,更容易为企业带来网上的生意。

  实际上,区域特色产业和集群也正是工信部“十二五”电子商务鼓励发展的方向。对于处于弱势的中小企业来说,扬长避短和抱团取暖,是最明智的发展方式。

  从“可信电子商务联盟”的运作来看,此类第三方平台对传统行业的触网之旅确实起到了帮助作用。这一平台由权威机构(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可信电子商务推进中心)发起,为传统行业解决了网络营销中的信任问题。联盟集合了350多家国内顶尖行业垂直门户成员单位,为企业提供多方位的展示舞台。同时,通过权威的“推荐企业”标识以及高关注度的置顶推荐位,能够高性价比、高效率地为企业打通网络营销与推广渠道。

  有关专家表示,“十二五”时期,传统行业进军电子商务已成必然。从企业需求、政策导向和平台支持等方面来看,现在正是企业触网的好时机。快鱼吃慢鱼是互联网时代的铁律,传统行业应该“入乡随俗”,尊重互联网规律,迅速调整自身战略,加入到网络营销的大军中来。

  商报记者 吴辰光

热词:

  • 传统行业
  • 平台
  • 触网
  • 十二五
  • 网络营销
  • 集群效应
  • 农副业
  • 快鱼吃慢鱼
  • 区域特色
  • 农副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