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武汉1-4月工业投资同比增79.1% 居中西部开发区首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市“工业倍增”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市经信委昨日通报1—4月我市“工业倍增”计划实施情况:全市工业投资完成369.51亿元,同比增79.1%,增幅持续保持高扬态势。

  通报称,前4月,工业投资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32.4%,较去年同期提高约10个百分点。三个开发区完成145.11亿元,同比增长92.39%,占全市工业投资的39.3%;六个新城区完成179.05亿元,同比增长73.1%,占全市工业投资的48.5%;三个跨三环中心城区完成30.16亿元,同比增长63.65%,占全市工业投资的8.2%。

  分区看,按累计完成投资额排序,前三位依次是武汉开发区、东湖开发区和江夏区。

  1—4月,全市5亿元以上新签约项目共32项,协议投资435.2亿元;新增在谈项目96项,协议投资总额1677亿元。总体来看,项目签约稳步推进,项目洽谈积极踊跃,但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储备还显不足。

  分区看,按新签约项目协议投资总额排名,前三位依次是江夏区、东湖开发区和武汉开发区。

  武汉开发区前4月财政收入破百亿

  本报讯(记者杨菁通讯员祝天华吴晖)昨日,武汉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4月,全区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608.27亿元,同比增长12.4%;实现财政收入104.82亿元,环比增长47.84%,超过开发区2009年全年水平,居中西部开发区首位。

  今年以来,一大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为工业倍增打下基础,如总投资1亿美元、年产能60万件汽车悬挂件的万宝井项目,投资5500万美元、生产汽车电子线束的德尔福派克新厂等一批重点项目投产;投资5亿元的“武汉设计产业园”,投资4亿元的鞍钢集团“钢材剪切激光拼焊”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电子科技创新园,年产100万套汽车LED灯具的诚盛电子,总投资4亿元的联合天诚防伪项目等相继开工建设。

  通过整合优质资源,开发区在广阔空间施展拳脚。1月14日,武汉开发区与洪湖市签订协议,共建开发区新滩工业园,发展千亿元规模汽车零部件产业。

  而一批新的大项目确保开发区持续释放活力。截至目前,开发区今年累计已引进投资逾130亿元,赴境外招商收获颇丰——5月,开发区在台湾举办汉台汽车电子合作与发展恳谈会,与台湾汉友创业集团、顶新集团、广镓光电公司签订投资意向,总额20亿元。近期,开发区还将赴美招商,拟引进美国休斯车联网、美国雷米国际汽车起动机、美国奥特凯姆公司汽车精密零部件等一大批优势项目。

  东风彼欧项目昨动工

  本报讯(通讯员张敏 周仕海) 昨日,东风彼欧外饰系统有限公司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破土动工,为开发区汽车零部件千亿产业发展再添新动力。

  该项目由东风鸿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延锋彼欧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注册资本9000万元,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塑料外饰系统和零部件(保险杠、门槛、塑料翼子板、塑料尾门等)及相关的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

  东风彼欧项目一期占地面积33亩,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厂房计划投资约4600万元,设备设施投资约1.1亿元,新建注塑、涂装和装配三大工艺车间以及物流、公用动力和研发办公大楼,预计2013年6月正式量产。届时,将形成年产35万套轿车保险杠总成的能力,预留70万套涂装生产能力,后期还预留47亩扩充土地。

热词:

  • 工业投资
  • 首位
  • 同比增长
  •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 激光拼焊
  • 诚盛
  • 签约项目
  • 保险杠
  • 我市
  • 翼子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