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有望接过“金改”接力棒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2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股指先抑后扬,最终重新站稳60日以及120日均线。技术上看,指数自去年9月至今走出了一个近乎标准的头肩底形态(如附图所示)。其头肩底的颈线位位于2450点附近。此外,本轮指数正式突破下降趋势线后的大幅调整并未跌穿前低,按照趋势反转1-2-3法则,一旦指数突破前高2478点,则将正式开启一轮中级上升趋势。按头肩底形态的量度升幅计算,未来上升目标位约在2800点附近。不过,目前谈及转势言之尚早,上方3月14日那根巨量长阴即是一只凶猛的拦路虎,在未能将其成功驯服之前,指数将继续维持横盘震荡。

  激进者总结得失,继续奋战

  近期大放异彩的“金改”概念龙头浙江东日虽略显疲态,但仍不能阻挡市场热钱对此概念的青睐,金改效应迅速扩散。如果交易者没能参与到“金改”概念股,则很难从市场中获得超额收益。作为激进的交易者当务之急就是总结近期“金改”行情中的得与失,争取成功把握接下来的操作机会。

  回顾本轮行情,随着3月28日国务院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消息发布,“金改”概念股的炒作大幕正式拉开。浙江东日次日即以一字板涨停的方式开始启动,不过作为新闻以及市场敏感度低、饱受弱势市场摧残、强势股上涨缺乏持续性的观点已根深蒂固地融入到脑中的普通交易者来说,很难及时判断此概念日后的火爆程度。直至4月10日该概念才被广大交易者所熟识,之前连续四个涨停的浙江东日在整理一日、连续两个涨停的香溢融通在休息两日后再度双双涨停,成功带领该概念其余个股大幅上涨,显示出极强的板块效应。操作上当板块效应显现后,次日择概念龙头进场即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浙江东日“生在”上交所不怕受到深交所那种百般呵护(停牌特别处理)也是其成为疯牛的重要因素之一。

  按照上述思路,本周五“金改”受益的券商板块集体发力,多只个股封于涨停,板块效应明显,作为首只封板的山西证券可重点关注。此外,4月19日在老龙头浙江东日大幅震荡,其余跟涨品种均出现深幅回落时拒绝调整且封住涨停的金丰投资,有望成为新的“金改”标杆。

  稳健者深度挖掘,提前潜伏

  稳健投资者在波动幅度可能增大的震荡市中,选择“潜伏”走势与众不同的个股将成为现阶段的首要交易策略。细心观察不难发现,以兆驰股份、通裕重工、柘中建设为例,两市有300逾只个股目前已提前股指收复2月27日、3月5日、14日三个阶段高点。指数下跌期间,受到资金关照逆市抗跌,行情稍微回暖即能收复失地。按以往经验,此类特立独行的个股中,蕴藏着较多中线大牛股,值得深度挖掘,提前“潜伏”。

热词:

  • 券商板块
  • 金改
  • 涨停
  • 潜伏
  • 浙江东日
  • 板块效应
  • 涨品种
  • 强势股
  • 行情
  • 个股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