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Facebook再次扩大募股规模25%至4.21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美股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科技讯 5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Facebook提交的修订版文件显示,该公司将发行股份数额增加8380万股,总募股数额超过4.21亿股。

  据悉,若以Facebook新修正的每股35美元至38美元的发行价计算,公司募集资金将额外增加31.9亿美元。而以每股38美元的发行价计算,Facebook募集资金总额将超过160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科技公司首次公开募股。此前占据科技公司募集资金首位的是AT&T Wireless,其在2010年募得资金总额约为100亿美元。据统计,Facebook首次公开募股规模将跻身美国证券交易市场第三位。位列第一的是信用卡行业者Visa,其于2008年3月募得资金196.5亿美元。而通用汽车紧随其后,于2010年12月募得资金181.45亿美元。

  据报道,Facebook还增加了“绿鞋期权”的数额,即其股票承销商在获得Facebook许可下可以超额配售股份的数额由5061万股增至6319万股。需要注意的是,超额配售股份数量的增加不会影响到Facebook的估值。作为额外发行的股份,这些股票只是会参与公司现有股份数额的再分配。

  据悉,一些内部人士将会认购更多股份。例如风投公司Accel Partners将利用此次募股使持有的股票数额从3819万股增加至4900万股,而俄罗斯投资公司DST Global从持有的2625万股增至4566万股,俄罗斯互联网公司Mail.ru将持有股份数额从1127万股增至1960万股。Facebook股票最大持有机构T. Rowe Price表示在本次募股中不会出售任何股份。

  此外,Facebook在修订版文件中没有提及关于通用汽车计划停止在Facebook网站广告业务的有关事项。据悉,通用汽车去年花费约1000万美元用于在Facebook网站上的广告业务,随后发现广告并没有影响到客户的消费习惯,遂决定停止与Facebook的该项业务。(费宁)

热词:

  • Facebook
  • 股票
  • 发行价
  • 通用汽车
  • 2010年
  • 配售股份
  • 公司募集资金
  • DST
  • Wireless
  • 证券交易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