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日线指标超跌 短线反弹可期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6日沪深两市周三没有延续周二午后的反弹走势,早盘低开后逐级走低,最终再度收出一根中大阴线,沪深股指跌幅双双超过1%。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绿色状,显示空方继续掌握着主动。不过经过连续的下跌,沪指日线指标已经出现超跌,这也意味着反弹随时可能出现,与此同时,在日线指标超跌的状态下,沪指若继续选择下行,则下行的幅度越大,其后的反弹空间也将越大。对于激进型投资者而言,不妨在目前点位适量做多,而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则应暂时选择观望,因为沪指目前在日乾坤线2377点之下运行,显示中线趋势处于弱势状态。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满盘尽墨,房地产、水泥建材、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前一日还有所表现的券商保险等板块也扭转方向,出现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共有11只个股涨停,而跌停个股则仅有一只,显示周三股指的大幅下挫由市场普跌格局造成,暂时并未见恐慌杀跌的情形。

  经过连续的下跌,沪指日线指标已经出现超跌,这种情况下,反弹随时可能出现,只是因股指目前运行在日乾坤线2377点之下,因此即便出现反弹,暂时也只能以短线反弹相待。只有待股指反弹展开后,其后的回落再现60分钟K线指标超跌时,股指依然运行在日乾坤线之上,方可认定为日线级别的上涨。基于这样的判断,尽管日线指标出现超跌,稳健型投资者依然应选择观望为宜。而对于激进型投资者而言,则不妨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在60分钟K线图上,若股指突破最低位K线的高点,只要量能同时突破60均量线的水平,即可认定为短线反弹已经展开,届时不妨适量介入强势板块中的个股。

  本栏周二盘后指出,由于沪指日线指标盘中超跌但当日得以修复,因此可能出现最后一跌,使得日线指标再现超跌信号,进而展开反弹,而最后一跌的支撑位在2350或2320一线,本栏目前依然维持这一判断,只是在介入时,必须关注量能的变化。周伯恭

  期指观察

  空头已完全控盘

  运行简述

  股指期货加权指数最新收报2571.1,比上一交易日下跌0.57%;成交341574手,比上一交易日增加27590手;持仓62923手,比上一交易日减少5169手。

  沪深300指数最新收于2574,目前股指期货指数与现货指数399300基差倒挂3个基点,距离5月合约交割还有2个交易日。

  特色数据

  股指多空平衡指数中金所最新IF1206持仓明细数据显示,空头前20名持仓33886,增仓3336,多头前20名持仓28289,增仓3023,主要增减仓情况显示空头击破多头防线并完全控盘。我们测算股指多空平衡指数X为18,意味着局势进入偏空阶段,虽日内可能有反弹,但建议整体保持空头思路。

  市场炒作气氛指数从市场最新热点来看,个股普跌,前期上涨的水利板块平均涨幅2.38%,根据测算目前市场炒作气氛指数Y略数值为0.1,目前缺乏引领指数上涨的持续热点,依照我们的数据经验,目前市场炒作气氛清淡,已经进入下跌单边市中。

  今日操作建议

  我们自行设计的三项数据红绿灯目前有两盏红灯亮起,另外一盏不断闪烁,股指在60日均线反击力度不大,调整的空间可能进一步扩大,建议建立或继续持有股指沽空头寸。

  中国国际期货广州营业部谭逊

热词:

  • 超跌
  • 日线
  • 短线反弹
  • 沪指
  • 反弹空间
  • 股指反弹
  • 个股方面
  • 指标
  • 跌幅榜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