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集合竞价:沪深两市高开 沪指高开0.04%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5月17日开盘,沪深两市高开。沪指报2347.18点,较昨日收盘涨0.99点,涨幅0.04%。深成指报9942.18点,较昨日收盘涨25.71点,涨幅0.26%。

  消息面

  1、希腊再成全球市场“黑天鹅”

  希腊内阁组建失败,令市场对希腊最终将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急剧升温,全球市场跌声四起,昨日恒生指数暴跌3.19%,创下7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有专家认为,一旦希腊退出欧元区成为现实,全球经济将受重创,中国经济也难独善其身。

  希腊总统府当地时间15日宣布,希腊组阁失败,将于6月份再次举行议会选举。分析人士认为,希腊组阁失败反映了这个国家支持和反对紧缩措施的两大阵营之间的尖锐对立,希腊会否退出欧元区已再次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焦点,使欧盟面临严峻考验。

  美国研究机构高频经济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韦恩伯格表示,希腊已经走到了崩盘的边缘。如果该国发生无序违约,希腊乃至全球银行业,以及欧元区的整个体系都会受到“雷曼破产式”的剧烈冲击。

  全球市场跌声四起

  希腊组阁失败,并可能退出欧元区的消息前日震动全球市场,全球风险资产出现大跌。

  在股市方面,当天欧洲股市曾一度上涨,但此后在希腊组阁失败消息的打压下,欧洲股市全线下跌。其中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51%,法国CAC40指数跌0.61%,德国DAX30指数跌0.79%。而高风险的意大利股市大跌2.56%,西班牙股市跌1.6%,希腊股市重挫3.26%。昨日亚太主要股市全面下跌,香港恒生指数暴跌3.19%,创7个月来最大跌幅,韩国股市也跌去3.08%。

  2、周小川敦促金融市场改革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出席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发言时表示,进一步推动国内金融市场的改革创新,抓紧推出国债期货、商品期权和利率互换产品,帮助市场发现价格、规避风险,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周小川还强调,要进一步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推出有层次的柜台市场,建立全国性的中小企业股权转让体系,即通常所说的“新三板”。周小川同时表示,下一步,央行将扩大QFII和RQFII的投资额度,鼓励中国的金融机构积极走出去,增强国际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集合竞价
  • 高开
  • 商品期权
  • RQFII
  • 国债期货
  • 消息面
  • 希腊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