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港股单日跌幅称冠全球 短线料企稳技术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股昨日在内忧外患下再度破位下泻,本周二的反弹化为乌有。由于希腊组阁失败,增加脱离欧元区的机会,加上内地外汇占款今年以来首现负增长,显示市场极“水干”,触发恒指大跌634点,3.2%的跌幅是去年11月中以来最大。反观欧美股市低开后喘定,港股再次成为环球跌市中的提款机。

  外围喘定之下,港股短线料有反弹。但分析师认为,在希腊局势明朗化前,港股难以摆脱跌势,短期将插穿19,000点。

  港股于周二结束8连跌,市场期待技术性反弹之际,却传来希腊合组联合政府的谈判破裂,投资者对欧元区解体忧虑加剧,欧美股市纷纷下跌,恒指甫开市即跌穿19,600点的心理关口,最终收报19,259点,大挫634点,成交658亿元。全日共有70只牛熊证被强制收回,是自去年8月以来最多。港股主板市值由5月15日的18.9万亿元,缩至昨日的18.3万亿元,即减少6000亿元。

  希腊联合政府难产惹恐慌

  虽然午后跌势虽有加剧,但尾市随襞分薰墒性缍卧旌茫恒指亦稍为回稳。而且即月期指低水幅度收窄至98点,若计及除净因素,实际转高水34点。截至昨晚11时15分,道指报12652点,升20点。汇控(0005)美国预托证券(ADR)报66.5元,较港收市升0.05元,中移动(0941)ADR报85.4元,升0.95元。

  昨天在香港,蓝筹股除华润电力(0836)外,其余全部下跌,近日支撑大市的中移动(0941)跌3.65%,腾讯(0700)绩前大挫4.5%。内银内险股全线急挫。

  瑞信私银:短期或跌穿19000点

  综观亚洲股市,港股跌幅最大。瑞信董事总经理兼私人银行部亚太区研究主管范卓云认为,希腊现时拟于6月中重选,在这之前,即使中央继续放水或美国数据转好,亦难以扭转波动的市况,短期跌至19,000点以下亦不意外。

  她认为现时讨论希腊会否脱离欧元区是言之尚早,现在的重点仍放在该国党派的政治角力。她指出,希腊大部分人民反对紧缩政策,同时又反对脱离欧元区,因此要视乎未来希腊如何与欧盟就援助协议进行谈判。

  后市部署方面,摩根资产管理市场策略师谭慧敏认为,港股经过首季急升后,估值已反映利好因素,因此对港股的评级只属「中性」,但由于低息环境及游资仍多,看好地产股。她又指,MSCI中国12个月预测市盈率只约9.5倍,差不多处于历史低位,因此对中国股票仍持「增持」评级,主要看好消费股。

  有“长胜将军”之称的首域投资大中华投资总监刘国杰表示,欧债危机有可能再恶化,中国仍面对高通胀、高楼价及银行不良贷款等问题,因此选股仍以防守为主。

热词:

  • 港股
  • 短线料
  • 欧元区
  • 技术性反弹
  • 牛熊
  • 选股
  • ADR
  • 瑞信
  • 中移动
  • 喘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