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持仓分析:铝上升空间有限 锌依旧上下两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铜 反弹告一段落

  本周铜价呈高开低走态势。由于中国铜终端消费不畅导致库存积压,铜材加工厂较低的开工率造成精炼铜需求疲软,下游企业对高铜价望而生畏和人民币持续升值使得内外两市比价持续走低,而周三公布的汇丰中国4月制造业PMI连续6个月低于50和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疲软直接推动铜价下跌。从持仓的角度来看,周三,多头席位增仓较为集中,周四,空头席位增仓较为集中,部分主力资金转换操作策略,逢高沽空。从具有现货背景席位的操作来看,金源期货和金瑞期货保持较高的空头仓位,显示现货企业保值意愿较强。截至5月3日,主力净多头较上周增加3757手,至-5754手。综合来看,铜价反弹或告一段落。

  铝 上升空间有限

  本周铝价走势相对独立,出现较为难得的上涨行情。按照以前基本金属的走势,沪铝往往会在铜铅锌上涨过后迎来补涨,撇除掉这个因素对沪铝的影响,我们认为成本支撑和资金持续流入对铝价的拉动作用逐渐显现出来,这批资金可能是在布局夏季限电停产题材。从持仓的角度来看,周三,铝价冲高过程中多头席位出现不同程度减仓,部分空头席位大幅增持空单,如中信新际,这表明多头持续推涨意愿不足。周四,铝价冲高过程中遭到空头抛压。截至5月3日,沪铝主力净多头上周减少2334手,至-2495手。综合来看,沪铝短线上升空间或有限。

  锌 依旧上下两难

  本周沪锌跟随铜价走势,但跌幅相对较小。由于处于成本附近,锌价较为抗跌,但由于下游消费疲软,锌价仍难言乐观。从持仓角度看,周三,在国内股市大涨的背景下,部分空头席位被动砍仓,多头顺势了结的举动暗示推涨动力不足。周四,多数空头席位逢低减仓,暗示沪锌下跌动能不足。截至5月3日,沪锌主力净多头较上周增加6616手,至-20265手,抛压略有缓和。综合来看,沪锌短线料将维持弱势,上下空间均有限。

  螺纹钢 下跌空间有限

  螺纹钢本周延续此前跌势。受供应充足、终端需求低于预期及中间投机需求隐退和铁矿石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螺纹钢期价跟随现货价格持续下跌。从持仓角度来看,周三,主力多空席位均出现较大变动,但空头增仓相对较为集中,排名前6位的空头席位增仓幅度远超过多头,显示出主力资金保持逢高沽空的操作思路。周四,多头席位增仓较为集中,显示出逢低买盘较为踊跃。从具有现货背景的中钢期货和沙钢集团的操作来看,螺纹钢下跌过程中,这两个席位均小幅减持空单,显示出现货商较为谨慎,这可能会限制螺纹钢进一步下跌空间。截至5月3日,螺纹钢主力净多头较上周增加12804手,至30768手,显示出逢低买盘较为踊跃。综合来看,螺纹钢进一步下跌空间或有限。

  (长江期货 沈照明)

热词:

  • 铝价
  • 锌价
  • 上升空间
  • 螺纹钢
  • 铜价走势
  • 短线料
  • 席位
  • 沪铝
  • 维持弱势
  • 下跌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