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朗科科技股东会大股东缺席 投资者不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6日,朗科科技(300042)股东大会在新近落成的朗科大厦19楼会议室召开。持股1545万的大股东邓国顺以出差之名,缺席了股东大会。这让部分从上海、温州、沈阳等地赶来,向邓国顺“讨说法”的外地投资者,大感失望和不满。

  由于2013年1月份邓国顺的股份将面临解禁。作为发起人股东,且又与公司现在的管理层不和,邓国顺届时是否减持,怎么减持,成为普通投资者关心的问题。此番,投资者们远道而来,就是想问问这位公司常提反对意见的大股东、董事,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显然,这一次让投资者失望了。他们不但没有见到邓国顺,公司内部矛盾也未得到缓解。

  在审议通过的几个报告中,包括邓国顺代表的1545万股在内的1552.875万股股票,对《2011年度董事会报告》、《2011年年度报告》及《2011年年度报告摘要》两项内容投出了弃权票。此前,公司董事邓国顺、王荣、钟刚强,监事高丽晶曾对《2011年年度报告》及《2011年年度报告摘要》中的广西朗科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专利运营、研发、产品等方面的相关内容不予认可。

  邓国顺缺席股东会以及在表决中暴露出来的公司内部矛盾,最终成为股民情绪的引爆点。在股民提问环节,一位从上海赶来的50多岁女性投资者就表示,作为大股东,邓国顺不来参加股东大会,是对普通投资者的藐视,是很不负责的行为。另一位投资者表示,邓国顺对公司的广西郎科项目投出反对票,但理由又过于简单。他认为,邓国顺这样做,是有意将内部矛盾公开化,结果严重损害公司形象和降低投资者信任。

  同样被炮轰的,还有与邓国顺一道,在公司多个事项上保持反对态度的独立董事钟刚强以及董事王荣。其中,钟刚强因为与邓国顺在部分定期报告和投资项目上持一致的反对意见或消极态度,其董事身份的独立性遭到了投资者质疑,认为他是“为反对而反对”。而在投资者要求钟刚强和王荣对其过去一年中的“反常”举措做出解释时,王荣以喉咙不舒服为由拒绝回答,而钟刚强则称“在公告里都讲了”。

  来自沈阳的股民姜先生告诉记者,他持有朗科2年多,现在还亏23万元。他说,朗科是国内唯一的闪存盘股票,他希望公司能团结起来,做好业绩,令投资者赚到钱,而不是吵架内讧,搞分裂。来自上海的70岁老股民夏先生则称,他看好朗科广西项目,有地区政策扶持,有公司专利技术保证,公司通过存储链产业整合,大幅提升盈利能力完全可能。此外,他对公司修复内部矛盾仍然心存期待。(谢卫国)

热词:

  • 邓国顺
  • 大股东
  • 股东大会
  • 朗科科技
  • 缺席
  • 股东会
  • 股民
  • 讨说法
  • 2011年年度报告
  • 2011年年度报告摘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