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对冲时代下的期货资讯服务之道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一季度私募排排网对50家内地私募基金公司的调查显示,54.76%的阳光私募计划今年发行信托产品参与股指期货对冲交易。计划通过信托参与股指期货的私募基金中,三分之二的公司已通过自有资金和有限合伙的形式参与了期指对冲交易。

  对冲时代的到来,让原本主要致力于价值投资产品开发的财经资讯机构开始调整自身的策略。“当市场出现非均衡性波动时,对冲基金可以设计产品策略,待市场恢复正常状态时获取差价。随着基金行业对冲时代的到来,我们也必须与时俱进开发相关产品。”文华财经总经理尚守哲向期货日报记者表示,针对对冲基金交易手段的特殊性,文华财经已进行相关产品的研发,以发现市场的非均衡性波动。

  “目前对冲已经是国内私募基金的发展趋势,我们对此已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大智慧执行总裁洪榕向期货日报记者表示,除通过并购提高产品设计能力外,公司还将为私募基金打造一个“兵工厂”,为私募基金提供场地以及相关软硬件服务。

  据业内人士透露,彭博社、路透社等西方财经资讯机构早已将触角伸向了对冲基金,在对冲基金的信息收集、资讯分析以及软件开发等服务上都已经有了成熟的经验。与海外的财经资讯机构相比,我国的财经资讯机构还有一定的差距。

  “中国的对冲基金乃至整个金融市场正蓬勃发展,相对于海外的财经资讯公司,我们更为熟悉中国的实际情况,拥有天然的本土优势,发展要立足于中国特色。”洪榕表示,目前不少国外投资者非常关注中国市场,我们不仅要引入国外先进的经验并将其本土化,还要设计出能够反映中国市场特点的产品,逐步走向国际市场。

  “中国特色很重要,但走出去依然任重道远。”尚守哲称,彭博社、路透社是伴随着海外金融市场的繁荣而发展壮大的,虽然我国的金融市场发展势头良好,但还无法与海外金融市场相比。“我们在技术上不存在任何问题,但只有这个市场更为繁荣、更为开放,我们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才能在国际市场上打出自己的影响力”。(朱思铭)

热词:

  • 对冲基金
  • 私募基金
  • 财经资讯
  • 基金行业
  • 金融市场
  • 资讯服务
  • 股指期货
  • 兵工厂
  • 非均衡性
  • 彭博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