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股东再提议召开临时股东会 美达股份董事会换届又添悬念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达股份董事会换届“僵局”仍未有缓解迹象。近日,公司第一大股东天健集团再次提出要求召开美达股份临时股东大会修改公司章程,并在会议上对其提交的董事会新成员名单进行审议。此时距离承诺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时间已不到一个月。

  记者近日获得一份提交给美达股份董事会的文件,名为《关于要求召开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提议人为广东天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并盖有单位印章,落款日期为2012年5月13日。

  今年3月9日,天健集团曾向美达股份董事会递交了一份要求召开美达股份临时股东大会的书面提议,内容包括修改《美达股份公司章程(2009年修订)》、废除《美达股份董事会议事规则》和《美达股份股东大会议事规则》,以及提出新的《美达股份董事会议事规则》及《美达股份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不过,在3月17日召开的美达股份第六届董事会第25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对天健集团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反馈意见》。由此,天健集团第一次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提议被否。

  与3月9日递交的提议有所不同的是,此次的文件仅提议对《美达股份公司章程(2009年修订)》第五十二条、六十八条、八十五条及一百零九条进行修改。同时,天健集团还将原先提名的七位董事会候选人名单,提交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审议。按照美达股份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在收到请求后10日内将作出书面反馈意见。

  该文件称,“除梁广义、梁少勋先生以外的美达股份第六届董事会成员,利用美达股份章程漏洞为其及其关系人连任或当选美达股份第七届董事会成员,不惜作出侵犯公司、股东权益的行为,故补美达股份章程漏洞、改选美达股份第七届董事会已刻不容缓。”由此看来,天健集团仍寄希望于通过修改美达股份的章程,实现控制美达股份新一届董事会的目的。

  4月16日,美达股份第二次召开审议换届选择的临时股东会,因大股东代表的文件“意外”被抢致表决结果无效,美达股份在收到监管部门要求整改后称,公司持续经营和稳定,天健集团的协调和态度最为关键。

  记者还获悉,近期公司董事长梁伟东与当地政府官员一起,同梁广义和梁少勋进行接触,内容仍是天健集团分家事宜,但无果。从此次天健集团再提议召开临时股东会的态度来看,美达股份大股东内部分歧仍没有缓解的迹象。

  大股东内部分裂状态仍在持续,但欣慰的是,美达股份的资金链危机得到舒缓。公司今日公告,近期,在政府部门以及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原有的问题和矛盾正逐步得到缓解。与公司有业务往来的相关合作银行恢复信心,截至5月16日,已开始全面提供对公司的授信额度支持。公司原材料采购已按计划进行,生产经营有望尽快全面恢复。

  美达股份董秘胡振华接受采访时称,银行授信已全面恢复到此前水平,且在此之前也恢复了对公司的贷款。目前,已停车的2条生产线也将在原料备齐后不久恢复生产。(朱文彬)

热词:

  • 临时股东大会
  • 董事会换届
  • 股东权益
  • 换届选举
  • 股东会
  • 董事会成员
  • 天健
  • 公司章程
  • 美达股份公司章程(2009年修订)
  • 僵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