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西一季度中小微贷款4380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前都是我们求着银行贷款,现在是银行主动上门放贷,对我们这些中小企业帮助很大。”在日前举行的一场山西银企座谈会上,山西仙塔食品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银行信贷服务的变化颇感欣喜。事实上,今年以来我省银行业着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贷款扶持力度,越来越多的小企业、小商户拿到了银行授信额度。记者从人行太原中心支行获悉,截至3月末,全省中小微企业贷款达438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占全省企业贷款总量的48%。

  “不以固定资产作质押物,而是企业间自愿组成联保小组,以互相的信任度作保证,向银行联合申请授信。”在上述山西银企座谈会上,华夏银行太原分行中小企业信贷部康彦表示,一直以来,小微企业整体信用良莠不齐,如何营造区域内一个良好的信用环境,既要服务好小微企业,又要避免恶意违约行为,成为银行业内亟待破解的一道难题。“为此,华夏银行借助商会对会员单位的了解和会员单位之间的互信,通过企业自愿组合结成联保小组,向企业联合授信的五户联保融资模式,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对此,山西省福建商会永远名誉会长钟志孟也表示,银行通过创新,与商会联手,对会员中长期讲信用、人品好、盈利能力强的优秀企业给予的信贷支持,这样就把信贷风险分解降低,实现了优中择优、共赢的目标。

  事实上,为破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今年以来我省各家商业银行都纷纷在中小微企业融资方面寻求创新,从华夏银行的”接力贷“到浦发银行的“1+N”信贷服务模式,从交通银行的“展业通”到兴业银行的“金芝麻”,我省专供中小企业选择的金融服务产品已超过100种。

  此外,为化解“担保难”,山西银监局先后与中小企业局、旅游局、科技厅等部门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风险补偿基金,完善多元化的中小微企业贷款担保体系,为这些企业贷款“铺路搭桥”。截至目前,全省财政性、会员制、民营性担保机构累计注册资本金达100亿元,担保贷款200亿元。

  

热词:

  • 企业贷款
  • 我省
  • 华夏银行
  • 联保
  • 中小企业
  • 小微
  • 风险补偿
  • 违约行为
  • 旅游局
  • 银监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