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上半月北京住宅成交9703套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建住宅 成交4679套 库存量下滑13.4% 二手房 成交5024套 成交量上(1 /1张)      

  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房地产交易信息显示,5月上半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4679套,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5024套,均创造了年内最高值。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保利春天里、鸿坤理想城等高性价比楼盘入市,以及“扬州奖励购房”、“降准”等政策层面消息让部分购房人改变市场预期是成交量再次创新高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本月上半月,新建住宅成交4679套。而从成交热点看,还是集中在高性价比楼盘上。成交超过百套的楼盘已经从上月的两个增加到了四个,有首开·常青藤、鸿坤理想城、保利春天里、芭蕾 ·悦都,分别为363套、332套、152套和126套。成交量在80多套以上的有三个,分别是K2百合湾、徜徉集和保利罗兰香谷。分析上述项目热销原因,业内人士认为,关键还是价格。“销售量排第一的首开·常青藤,均价仅18161元/平方米,相比之前4月份的成交均价21827元/平方米下调了16.8%。虽然前后所销售的楼座位置等有所不同,但这一价格背后的高性价比,还是吸引了很多购房人。”首开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从二手住宅成交价看,5月上半月成交5024套,相比上月成交量上升了44.7%。“扬州奖励购房政策出台,以及央行再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让很多购房人特别是城区二手房购房人的市场预期松动了,他们中的很多人预判市场将走出低谷,害怕再次踏空,入市购房积极性提高。”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市住建委网站上的信息还显示,截止到昨天为止,北京新建住宅库存78385套。公开信息显示,3月27日,市住建委调整可售住宅库存,当天住宅库存为90556套,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北京住宅库存消化了1.2万套,下滑比例达到了13.4%。“按照4月成交量7823套计算,目前的库存仅够市场消化10个月,应值得关注。”相关人士表示。对此,部分购房人和业内人士表示,限购前提下,目前住宅供应总体供大于求,不用过于担心。

  此外, 中原地产的统计分析数据还显示,上述7.8万多套的住宅库存集中在五环外,郊区市场供应潜力巨大,五环内的库存占比明显萎缩。“从供应情况看,五环以内的房子很难降价,五环以外的还会比拼性价比。”多位业内人士表示。

热词:

  • 住宅成交
  • 理想城
  • 成交量
  • 新建住宅
  • 中原地产
  • 购房
  • 二手房
  • 高性价比
  • 五环
  • 楼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