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工国际 利好预期获机构力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稿件来源:舒娅疆

  实习记者 舒娅疆

  中工国际(002051)5月17日开盘不久即封住涨停板,并以31.97元创下了年内新高。从消息面来看,公司当日并无甚动静,那么此番“个性”涨停到底所为何故?券商近日纷纷发布研报表示看好中工国际未来走势,又是为了哪般?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当日中工国际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席位包括了两个机构以及3家证券营业部,其中买入的最大金额为1670.18万元,由机构专用席位完成。可以说机构为公司本次涨停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对于涨停原因,一位不愿具名的建筑建材行业分析师表示:“从基本面来说,昨日中工国际并没有什么新闻事件发生,它的涨停应该是基于对公司的利好预期。中工国际可能会推出增发计划,相关一系列利好将会释放;此外,其兄弟公司中国机械有望在香港上市发行,此番涨停也有可能是为其造势。”“另外,人民币汇率问题对于公司股价上涨也有帮助”,上述行业分析师表示,“中工国际有很多项目都在国外,主要以美元进行结算,前段时间传出了国家决定增大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的消息,我个人认为人民币在未来有贬值的可能,而这将会长期利好公司的海外业务。”

  中工国际今年以来业绩表现良好,据其201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该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4.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1.02%,公司同时对上半年做出了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的预计。

  近日来券商也纷纷发布研报,对中工国际的未来走势表示看好。其中民生证券在两个月内做出三次“强烈推荐”的评级,银河证券与长城证券则维持“推荐”评级,申银万国建议“增持”,中信建投则建议“买入”。

  对此,上述分析师表示道:“由于多方面原因,公司海外项目的获取较为容易,其自身承包业务在不断拓展,同时多元化发展,以及资产注入的预期,这些因素使得公司在当前国内行业整体向下的情况下仍然表现出了前景光明、优势显著的特点,我认为这就是券商对其看好的主要原因。”

  来源:《金融投资报》

  国内统一刊号 CN51-0043 邮发代码 61-102 征订:028-86968486

热词:

  • 中工
  • 利好
  • 涨停
  • 买入金额
  • 机构力
  • 消息面
  • 券商
  • 推荐
  • 个性
  • 强烈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