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943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 均实现预期收益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4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1943款。其中,保证收益型434款,保本浮动收益型327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1182款。

  从到期收益表现来看,1535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均实现了预期收益率。

  其中,有1款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超出预期收益率。该款产品为中国工商银行的“2009年第19期‘工银财富’中海绿城房地产投资基金信托计划优先受益权理财产品3年期款C FX T 0906”。产品发行于2009年4月2日,投资开始日为2009年4月20日,投资期限为3年。产品投资对象为中海信托公司设立的“中海·绿城1号房地产投资基金信托计划”中的优先份额,该信托计划主要投资于杭州绿城蓝色钱江项目和无锡绿城太湖新城两个项目。产品发行时预期收益率定为6.50%,而该信托计划的优先级信托份额于2010年9月20日达到提前终止条件,产品部分本金和收益进行了清退,该部分的实际年化收益率为7.1111%,另外本次到期的剩余份额,实现了9.178%的年化收益率,均高于预期收益率。

  4月份到期理财产品中,到期年化收益率达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54款。从投资币种上看,人民币有25款,澳元有28款,欧元有1款。

  收益率较高的人民币款产品多为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信贷类、股权质押式融资类以及结构性产品。渣打银行的“市场联动系列M A L I11294E”挂钩于iShares安硕富时A 50中国指数基金,产品投资起始日为2011年12月28日,投资期限为1年,但产品于2012年4月11日提前终止,到期收益率为12.00%。渣打银行的另外两款挂钩于股票的“市场联动系列”结构性产品同样提前终止,并均获得了10%的年化收益率。北京银行的“‘超越’系列P B 1104803号:人民币345天信托债权理财产品”投资于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向北京银河万达置业有限公司发放的信托贷款债权,到期收益率为6.90%。民生银行的“非凡理财人民币T 647-1(高端)期理财产品”投资于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的“中辉国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受益权项目单一资金信托”,产品投资期限为2年,到期收益率为6.80%。杭州银行的“‘幸福99’1017期个人理财计划”为一款信贷类产品,同样是2年期并获得6.80%的到期收益率。

  澳元款较高收益率产品多为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以及结构性产品。中国农业银行的“‘金钥匙本利丰’2011年第122期澳元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178天,该款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到期收益率为8.25%。恒生银行有5款“外汇挂钩保本投资产品”到期表现较好,产品投资期限均在半年左右,到期收益率分别位于7.40%至7.80%之间。另外,中信银行有2款“中信理财—外币理财澳元6个月”系列产品到期收益率均为7.10%。

  而4月收益率较高的欧元款产品为渣打银行的“M A L I09200I产品”。该款产品挂钩标的为港股中国移动和中国海洋石油,产品于2012年4月12日提前终止,到期收益率为6.00%。

热词:

  • 到期收益率
  • 预期收益率
  • 银行理财产品
  • 外币理财
  • iShares
  • 产品挂钩
  • 指数基金
  • 澳元
  • 信托计划
  • 结构性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