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持仓分析:铝跌幅有限 铜不宜抄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铜 不宜抄底

  本周铜价延续此前跌势,跌幅进一步扩大。自法国新总统上台之后,投资者对欧洲政治局势的担忧情绪加重,而希腊组建新政府失败让这种担忧情绪进一步放大。种种迹象表明,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较大,避险资金推高美元指数,铜价承压下行。从持仓的角度来看,本周多空争夺较为激烈,随着铜价的大幅下跌,看空的氛围逐渐加重,部分空头席位看空较为坚决,如浙江永安和中国国际等。金源期货积极沽空,金瑞期货逢低空翻多,迈科期货和五矿期货等积极做多,这说明具有现货背景的席位操作分歧较大,由于金源期货这个席位主要以卖出保值为主,而其他几个席位保值和投机的成分均有。我们认为,金源期货较高的空头持仓说明冶炼企业看空铜后市。截至5月17日,主力净多头较上周减少3841手,至10641手。综合来看,铜价仍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不宜盲目抄底。

  铝 跌幅有限

  本周铝价走势相对较强,跌幅是基本金属中最小的。由于铝价接近生产成本,在下跌行情下显得较为抗跌。从持仓的角度来看,随着铝价的持续下跌,部分空头席位大幅减持空头头寸,如上海五矿和五矿期货等。截至5月17日,沪铝主力净多头较上周增加13154手,至13754手。综合来看,沪铝短线继续下跌空间有限。

  锌 弱势难改

  本周沪锌跟随铜价走势,但跌幅相对较小。由于锌价处于成本价附近,锌价下跌过程中表现较为抗跌,但宏观消息面偏空使得锌价也难以幸免。从沪锌持仓的角度看,锌价持续下跌过程中,部分空头席位一度出现较大幅度的减仓,但锌价小幅反弹又遭到空头打压,这说明部分主力空头采取高抛低平的操作策略,如上海中期等。截至5月17日,沪锌主力净多头较上周减少4529手,至-22813手,沪锌抛压依然较重。综合来看,沪锌短线料将维持偏弱走势。

  螺纹钢 跌跌不休

  螺纹钢本周延续此前跌势。受原材料价格下跌和宏观消息面偏空影响,螺纹钢价格持续下跌。从持仓的角度来看,部分主力空头席位增仓较为猛烈,如浙江永安等,尽管部分多头席位也在积极增持多单,但信心略显不足,周四排在多头首位的银河期货采取多翻空的操作策略正说明这一点。在螺纹钢进一步大幅下跌过程中,具有现货背景的沙钢集团出现较大幅度减仓,中钢期货依旧是高抛低平,由此可以看出,现货企业对螺纹钢当前价格较为认可,这可能限制螺纹钢下跌空间。截至5月17日,螺纹钢主力净多头较上周减少10209手,至-11055手,投机性卖盘依然较为强大。综合来看,螺纹钢短线料将维持弱势。(长江期货 沈照明)

热词:

  • 抄底
  • 螺纹钢
  • 铝价
  • 短线料
  • 铜价走势
  • 主力
  • 锌价
  • 多翻空
  • 消息面
  • 席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