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讯投资:A股离独立走势还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央行恢复三月正回购本周净回笼640亿

  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重启3个月正回购,从银行体系回笼300亿元资金。与上周相比,本次正回购的利率水平仍为3.14%,与前次操作持平。至此,本周,央行共计从公开市场回笼了900亿资金,对冲到期释放流动性后,净回笼640亿元资金。

  华讯点评:本周公开市场连续两次进行较大规模的正回购,一方面是由于央行上周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释放数千亿元的资金量,另一方面在本周市场资金面极为宽裕的背景下,央行此举也是平滑资金的举措,从而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公开市场操作腾出空间。从近期央行的举措来看,市场宽松政策方向已经明确,这对经济是一个长期利好,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近期股市砸盘,主要是主力资金借助大盘底部,散户持股心态不稳的情况下,砸盘洗筹,从周四阻力全力拉升权重股的行情看,未来行情再度企稳走暖的可能性非常大。长线可以关注股市的投资机会。

  【国内市场】国家信息中心预计二季度GDP增长7.5%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18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预计,二季度我国经济增长仍将延续减速态势,二季度GDP增长7.5%左右。报告建议加大宏观经济政策预调微调的力度,真正落实结构性减税和大幅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华讯点评: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特别是4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呈全面趋弱态势,但就业形势表现良好,因而不必过于担忧经济增速适度减缓。

  【公司产业】十二五将投资3460亿防治重点流域水污染

  环保部、发改委、水利部、财政部四部委17日联合发布《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15)》。根据规划目标,“十二五”期间,初步确定规划骨干工程项目5998个,估算投资3460亿元。在资金投入方面,国家鼓励各类股权与创业投资机构、地方融资平台、大型企业集团等投资重点工程,探索环保设施融资租赁、污水处理设施资产证券化等多种融资方式参与治理。

  华讯点评:“十一五”期间,国家财政在重点流域污染防治上的投资每年达300亿元,再加上其他配套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2012年中央财政投入已达600亿元,利好环保板块。

  【国外市场】欧美消息俱差美股五连阴

  美东时间5月17日16:00(北京时间5月1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6.06点,收于12,442.49点,跌幅为1.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0.35点,收于2,813.69点,跌幅为2.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94点,收于1,304.86点,跌幅为1.51%。

  华讯点评:美股尾盘跳水使股市大幅收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纳指四连阴。欧洲问题引发的忧虑以及5月费城制造业指数远逊预期,令市场承压,利空A股。

热词:

  • 央行
  • A股
  • 走势
  • 权重股
  • 投资机会
  • 回购
  • 十一五
  • 主力资金
  • 利好
  • 投资重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