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降准未改沪深基指跌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12日央行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兑现了利好,然而市场似乎并不买账,沪深基指本周(5月3日-5月9日)持续走低。与此同时,希腊局势不明导致欧债危机进一步发酵,以投资海外市场为主的Q D II再度损失惨重,未来依然难以好转。

  5月12日晚间央行宣布,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将一次性释放约4200亿元资金。面对如此利好,市场并未给出正面回应。市场信心之弱,“恐惧之心”由此可见一斑。

  统计显示,上证基指5月1 6日收于3851.57点,5月9日收于3950.74点,下跌99.17点,跌幅为2.51%;深证基指5月16日收于4573.73点,5月9日收于4654.95点,下跌81.22点,跌幅为1.74%。

  都说股市与政策、经济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实证分析表明,政策周期领先于股市周期,而股市周期又领先于经济周期。那么,政策面变动是否暗示着经济不景气等信号?

  在华泰柏瑞沪深300E T F基金经理张娅看来,“站在当前时点,我们都不应对市场过度悲观,然而此时中期看空的风险远大于看多的风险。”

  指数型基金随之全面下跌,跌幅普遍在2%以上。数据显示,本周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下跌2.59%,E T F平均下跌2.69%。由于本周深强沪弱,因此以上证指数为投资标的的部分指数基金跌幅逾3%。

  随着沪深300E T F的推出,指数型基金的种类也渐为丰富。近日汇丰晋信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基金获批发行,该基金以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作为跟踪标的,成为一只跨市场指数。这为下一步推出跨境E T F打开发展空间。

  相对于偏股型基金的全面下跌,债券型基金近日止跌企稳。统计显示,本周债券型基金平均净值上涨0.49%。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经理朱红裕认为,对于保守型投资者而言,基于债市步入缓慢上行的平衡格局以及股市的上攻行情,不妨配置一定比例的二级债基,以达到攻守兼备的效果。

  在此背景下,华宝兴业推出国内首只专注短融的债券基金,该基金不参与股票市场,目标指数中证短融50债券指数从银行间市场挑选50只流动性强、规模大、信用度高的短融券组成样本。

  华宝兴业中证短融50拟任基金经理陈昕表示,目前国债收益率已处于历史均衡水平,再向下空间不大,而信用债的信用利差还处于历史较高位置,会向均值回归;在债券大类品种中,信用债今年空间较大;而在信用债的各细分类别中,短融处于期限结构的最短端,其投资价值更为突出。

  海外市场方面,二季度以来外围市场掀起新一轮跌势,致使投资海外Q D II基金今年来取得的硕果被大幅蚕食。本周,希腊组阁失败,Q D II也因此损失惨重,本周净值下跌2.74%,部分基金跌幅甚至超过4%。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俞思佳表示,目前,美国经济数据呈疲弱态势,经济增长放缓,而欧债危机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并且这种情况短期内仍看不到好转的迹象,预计今年5月Q D II基金恐难保前期积累的硕果。

  光大保德信基金指出,目前看来,欧元区政治层面的博弈较难预测,增加了欧洲经济以及欧债危机进展的不确定性。由于缺乏共识,未来的方向不明确,欧洲的金融市场表现不佳仍是大概率事件,且将维持较高的波动性。

热词:

  • 沪深
  • 指数型基金
  • 华宝兴业
  • 债券型基金
  • 信用利差
  • 晋信
  • 指数基金
  • 买基金
  • 增长基金
  • 债券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