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宏昌电子白菜价上市 3.6元创近两年新股发行最低价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昌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证券简称为“宏昌电子”,代码为“603002”。据了解,宏昌电子发行价仅3.6元,是自2010年8月以来发行价最低的新股。

  宏昌电子主要从事电子级环氧树脂的生产和销售。公司总股本为4亿股,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1亿股,发行价为3.60元/股,对应发行市盈率为36.00倍,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8000万股今日起上市交易。

  当大家对高价新股见怪不怪之时,低价新股或许更容易引发市场各方的关注。今天上市的宏昌电子3.6元的发行价,不仅是近两年来新股发行的最低价,而且自新股发行重启以来也不多见。2009年IPO重启以来,新股发行价低于3.6元/股(含)的公司仅有四家,分别是农业银行、光大银行、际华集团和四川成渝,其中农行和光大银行股本分别达3248亿股和404亿股。

  宏昌电子的上市之路并不平坦,首发申请经过证监会的两次审核才获通过。资料显示,宏昌电子控股股东BVI宏昌的实际控制人是王文洋。而王文洋还有一个更为显赫的身份,即台塑股份已故创始人、被称之为“经营之神”的王永庆的长子。

  2010年3月,宏昌电子IPO申请因与台塑股份、南亚塑胶存在同业竞争,独立性存在缺陷被证监会驳回。经过两年的沉寂,在上述问题依然存在的情况下公司侥幸过会,仍然受到市场质疑。

  宏昌电子是国内领先的电子级环氧树脂专业生产商之一。2011年11月,国家环保部颁布新一期的《环境经济政策配套综合名录(2011年版)》,环氧树脂被列为“双高”(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宏昌电子作为第一家环氧树脂公司登陆A股市场时,名录的公布对于企业影响很大。业内人士认为,被列入“双高”将给相关行业企业的发展带来很不利的影响,除了税收方面的优惠面临取消外,企业以后的贷款、产能的扩大以及产品的储运和应用、“三废”处理的标准等等,都将面临更高的要求。

  尽管宏昌电子发行市盈率并不算低,但绝对发行价格非常吸引人,其上市定位将是多少呢?

  东兴证券杨若木预测公司上市定位在4.14元至4.68元;国泰君安王刚预测公司2012年每股收益0.13元,近期可比上市公司2012年市盈率在19至21倍左右,预测公司上市后的合理股价在2.47元至2.73元。(记者 钟国斌)

热词:

  • 宏昌
  • 新股发行价
  • 发行市盈率
  • 菜价
  • 上市交易
  • 发行股份
  • 发行价格
  • 双高
  • 603002
  • 三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