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凌丰集团产品获2011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银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1月10日,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由凌丰集团工程技术中心设计选送的按钮式开合不锈钢压力锅(发明专利:201010141345.0)登上设计“奥斯卡”舞台,并勇夺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银奖。该奖是继“省长杯”后在产品设计创新工作中获得的又一殊荣,是对凌丰设计的又一次高规格肯定。

  本次颁奖典礼得到了政府和媒体的高度重视,中共北京市委常委赵凤桐,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朱焘,科技部、工信部、北京市科委及相关委办局领导,英、荷、法驻华大使馆参赞等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近50余家媒体关注此次盛会,可见其含金量之高、影响力之大。

  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在中国工业设计界享有“奥斯卡”之美称,该奖项与德国“红点奖”、美国“IDEA奖”、日本“G-MARK奖”齐名。本次大赛邀请了中、美、英、日、韩、中国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68名国际著名设计专家担任评委,进行为期7个月的评审活动。

  据了解,2011红星奖组委会收到18个国家和国内28个省市、地区的1135家企业的5268份参赛产品,大赛最终评出至尊金奖1项,金奖8项,银奖10项,红星奖221项及1个最佳团队和1名最佳新人。工程技术中心携按钮式开合压力锅首次参赛,与戴尔、摩托罗拉、松下照明、惠而浦等世界500强企业同台竞技并最终斩获银奖,取得目前业内最好成绩。获此殊荣并非偶然,自成立起工程技术中心便以创新设计部门定位,在集团大力支持下,近年加强自主创新力度,通过参加设计大赛、参观学习、校企合作等方法不断增强设计创新能力。

  时值全球经济低迷,制造业面临考验,进入红星奖决赛将对扩大凌丰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升级换代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也将极大地鼓舞中心全体员工。工程技术中心将继续坚持设计创新、总结经验、巧妙使用工业设计这一利器,引领“凌丰制造”走向“凌丰创造”。

热词:

  • 凌丰
  • 中国创新
  • 设计创新
  • 银奖
  • 奖颁奖典礼
  • 奥斯卡
  • 奖组委会
  • 红星
  • 创新设计
  • 产品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