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月份长沙规模工业总产值回升2.3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3月份我市规模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增幅环比分别回升2.3个百分点和1.1个百分点,逐步回暖态势更趋明显,其中,工程机械产业随着国家重点项目的复工与新项目的开工,市场需求更为强劲;食品与电子信息产业增速较快;材料产业中的经阁铝材、瑞翔新材、杉杉新材等产销两旺;特别是蓝思科技、威胜电子、三一重工、博世汽车等龙头企业产业项目进展顺利,生产形势红火,长沙工业正不断巩固“稳”的基础,坚定“进”的信心,强化“好”的导向,保持“增”的走势,全力拼抢二季度,率先冲刺“双过半”。

  受宏观经济趋紧、企业运行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特别是一、二月份,长沙工业总体增速趋缓,但经济增长的基础没有动摇,发展的动力没有削弱。尽管遇到了许多的困难,长沙企业在运行过程中却表现出强烈的自主增长意识。记者昨日采访看到,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一重工、博世汽车等企业的生产车间里,一条条生产线忙碌运行,车间里处处闪现着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在浏阳经开区、星沙配套园各大工业园区,到处是工业项目火热的建设场景,塔吊林立、机声隆隆,焊花飞溅、车辆穿梭。广汽菲亚特乘用车生产线已试运行,住友橡胶一期7月即将投产。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书记、主任赵跃驷表示,今年的困难远没有2008年、2009年那么大,长沙工业正以项目为抓手,扩大投资总量;以转型为目标,优化投资结构;以产出为重点,提高投资效益;以集约为中心,建设投资载体。把握契机推进产业结构主动调整,是实现工业较快增长的关键所在。长沙工业自金融危机以来,工程机械的持续做强,中联、三一等龙头企业纷纷走出国门;汽车产业的持续做实,菲亚特、三菱、比亚迪等项目达产在即;食品产业的持续做大,加加、旺旺等优势企业二次创业、连连扩张;新材料产业厚积薄发产生质变,蓄能、光伏、住宅材料把握先机、全面提升;电子信息产业腾笼换鸟的蜕变,主导产品由传统电子显示管到高端触摸屏的华丽转身;所有这一切,都是战胜当前困难、实现长沙工业再次腾飞的坚强保障和信心源泉。

热词:

  • 工业总产值
  • 蓝思
  • 长沙经济
  • 瑞翔
  • 增速
  • 龙头企业
  • 菲亚特
  • 增加值增幅
  • 威胜
  • 材料产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