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家三板公司破产重整裁定 重组方须捐赠和注资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东将让渡部分股份用于清偿普通债权及向重组方有条件受让

  江湖生态(原蓝田股份)破产重整方案已经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破产重整管理人于5月18日公布破产重整方案,这意味着历时一年多的江湖生态破产重整告一段落,据悉,这是国内第一家已退居三板的公司破产重整获得成功。

  江湖生态因财务造假、生产停顿、连年亏损,于2003年被上交所终止上市交易,2004年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2011年12月,荆州中院裁定受理江湖生态的重整申请,启动破产重整程序。

  目前,江湖生态的股份总数约4.46亿股,根据破产重整方案,股东将让渡部分股份用于清偿普通债权及向重组方有条件受让。让渡比例是,非流通股股东让渡其持有的全部股份的90%,合计约2.22亿股;流通股股东让渡其持有的全部股份的35%,合计约6991万股。全体股东让渡的股份共计约2.92亿股,占总股本的65.37%。其中,约2841万股流通股用于清偿普通债权,2.63亿股(含2.22亿股非流通股和流通股4150万股非流通股)将由重组方有条件受让。

  方案显示,江湖生态全部资产变现7067.48万元,职工债权160万元,普通债权约36亿元,普通债权人218家,职工债权按100%比例清偿,普通债权综合清偿比例约为3.41%。

  普通债权的清偿分三部分:江湖生态变现的7067.48万元,在依次支付重整费用、共益债务和职工债权后,剩余6407万元分配给普通债权人,这部分的清偿比例为约1.77%;每1000元普通债权将受偿7.89股出资人让渡的江湖生态流通股,清偿比例约为1.45%;重组方提供700万元现金向普通债权人进行清偿,清偿比例约为0.19%,三项相加,普通债权清偿比例合计约为3.41%。

  江湖生态重组方受让出资人让渡股份的条件是,提供700万元的资金支持,用于清偿普通债权;重整计划获得法院批准一年内,向江湖生态捐赠经评估不少于1.98亿元的具有盈利能力的经营性资产;在重整计划获得法院批准后五年内以证券主管部门认可的方式,还要向江湖生态注入具有一定盈利能力的生态旅游及生态农业优质资产。

  洪湖市化债盘活工作专班聘请的法律顾问、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夏少林说,破产重整方案获得法院裁定批准,也意味着洪湖市政府与广东华年去年签订的江湖生态重组协议生效,下一步将实施破产重整方案,并推动江湖生态重组。

  广东华年总经理罗跃龙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广东华年以9800多万元受买蓝田水产品公司核心资产时,就承诺五年内投资18亿(含捐赠1.98亿元),用于生态旅游及生态农业,使江湖生态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热词:

  • 破产重整
  • 三板公司
  • 重组
  • 非流通股股东
  • 江湖
  • 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 让渡
  • 生态旅游
  • 生态因
  • 盈利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