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鄂武商:公司配股失败归责浙江银泰百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雷闯 张真真

  18日,鄂武商召开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会上,鄂武商将2010年配股失败的责任,归咎于公司第二大股东浙江银泰百货率先挑起股权之争。有小股东对盈利能力、人力成本上涨过快有质疑,对此,公司董事长刘江超一一回应。

  银泰现场借故离席

  刘江超介绍,2010年,公司拟通过配股募集资金扩建武商集团“摩尔”项目,股东大会、董事会均通过该决议,并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就在公司配股申请通过发审会审核前后,公司第二大股东率先挑起股权之争,导致情况突变。

  经过审慎分析、论证和权衡,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配股工作于2011年11月到期后自动终止。2012年2月7日,正式撤回配股材料。

  公司将配股失败的责任,归咎于银泰百货。面对这一“指责”,银泰百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武商集团副董事长王纯借故离开大会现场,并拒绝发表任何意见。

  小股东质疑盈利能力低

  有小股东提出,鄂武商去年营业收入超过127亿元,但净利润只有3.31亿多元。反观百货同行广州友谊,2011年营业收入44亿元,净利润也有3.6亿元;合肥百货2011年营业收入85亿元,净利润突破5亿元。“比较之下,鄂武商的盈利能力并不理想。公司对此如何解释?”

  “我觉得公司盈利还不错。”刘江超说,鄂武商与广州友谊、合肥百货不同,公司除了百货,量贩超市业务占了一半。去年,武汉广场营业收入20多亿,但一半就被另外一个股东分走了。量贩超市去年开店15家,1万平方米以上占了一半,费用过大,导致量贩店净利润下滑15%。综合来看,鄂武商的盈利能力还是很可观的。

  人力成本为何上涨39.5%

  有股东提出,去年,鄂武商人工成本为何上涨如此之快,达到了39.5%?

  刘江超解释,公司员工工资一直都比较低,去年,公司完成5年计划任务,给员工增加了工资,加上社保等资金投入增多,综合人工成本上涨近40%。“今年,我们新开的网店,不会再大规模招人,大部分都从内部协调。”

热词:

  • 鄂武商
  • 银泰百货
  • 公司拟
  • 配股募集资金
  • 公司盈利
  • 净利润
  • 盈利能力
  • 小股东
  • 公司员工
  • 股权之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