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药集团将推红罐王老吉 希望与加多宝和缓解决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药集团5月21日下午召开王老吉凉茶发展战略新闻发布会,就收回王老吉品牌后的发展战略答记者问。

  据经济之声报道,在发布会上,广药首先声明了他们收回品牌是合法合规合理的,广药策划部部长陈志钊介绍了王老吉品牌未来的发展战略,他说凉茶王老吉经历了134年的传承,品牌的资产需要社会各界的保护,广药已经制订了明确的发展战略和规划,王老吉推出的战略他们知之为“136战略”,1就是一个发展目标,要打造王老吉凉茶为核心的大健康战略,五年要实现销售300亿,到2020年要达到600亿的销售规模。3是指三个途径,是指第一整合生产资源,最快速度把王老吉凉茶投放市场,宣传上已经预留了足够的预算,传播王老吉文化和品牌,在产业链的组织上已经与销售合作伙伴进行洽谈,招商和销售布点已经部分完成。第二个途径是要通过基本运营诚邀合作伙伴来发展品牌。第三叫虚拟创盈,要对一些关联性较强的产品要授权,也可以允许用王老吉这个品牌。6是指六大战略,包括人才、科技、品牌、资源、标准和国际化六大发展战略。

  广药集团在发布会上宣布,他们已经按照规范严格的工艺安排生产罐装的王老吉,预计6月初会推出红罐的王老吉产品。广药说,饮料行业是充分竞争的,对产品的品质和他们对上下游合作伙伴的诚意相信这些伙伴能够看到,所以他们觉得他们很快能够建立起来销售的渠道。而且他们透露目前已经有很多此前销售红罐王老吉的销售商跟他们联络洽谈,他们也在建立自己的快销品的销售渠道,也在此前发出了一个三千人的招聘函。

  广药透露,在收到停止鸿道集团使用王老吉商标的裁决函之后,第一时间向加多宝发出了公函,希望他们能够停止使用。到目前为止加多宝还没有给出回复,广药希望加多宝在公函提出的期限之内能跟他们进行一个磋商,能够大家比较和缓的来解决这个问题。在发布会上,广药集团也感谢了鸿道多年的付出,而且对于他们对于王老吉这个品牌推广所做出的努力也表示赞赏。他说希望在未来更加和谐的环境下致力于王老吉的发展。对于广药还会不会和加多宝进行合作,广药没有明确回答,但是说了一句话,说只要有诚意的合作意向,只要坚持保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都有合作的可能。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加多宝
  • 广药集团
  • 王老吉凉茶
  • 创盈
  • 证券时报
  • 鸿道
  • 茶王
  • 生产资源
  • 饮料行业
  • 答记者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