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人民币中间价止跌 即期收盘创两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隔夜美元指数高位回落、G8领导人峰会承诺对抗金融动荡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承诺促进经济增长的言论,昨日(5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第二天上涨。不过,由于市场预期中国经济增长乏力,国内即期收盘价连跌3天,收创两个月新低。

  央行昨日将中间价上调0.15%至6.3116元,为5月2日来最大升幅,继上周五上涨24个基点之后,再次上涨93个基点。上周五之前,人民币中间价已连跌7天。昨日国内即期收盘,人民币连续三日收跌并创两个月新低,报6.3284,较上日走贬32个基点,盘中最高价6.3238,升0.07%,创4月17日来最大单日升幅。

  华东某银行外汇交易员指出,虽然美元指数仍在年度高点附近徘徊,但隔夜兑日元下跌,再加上G8领导人承诺对抗金融动荡及希腊问题解决进展,使人民币中间价结束七连跌。央行也不愿看到人民币持续下跌,预计6.33是中间价短线的支撑位。

  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交易主管陆敏强认为,欧债危机疑虑未解,市场交投偏谨慎,短期内强势美元格局恐难改变。中短期看来人民币或将存在小幅贬值趋势,或跌至6.33附近,但长期贬值条件并不具备。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外币存款创至少5年来的最快增速,同时政府债券上涨,反映出投资者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信心下降。

  央行数据显示,外币存款过去4个月增加894亿美元至3645亿美元,为2007年以来最大涨幅。此外,中资银行4月份净卖出606亿元人民币(96亿美元)的外币,反映资本外流趋势。

  彭博数据显示,随着房地产价格下滑,外国投资减少,投资者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信心下降,基准一年期政府债券上周创六个月来最大涨幅,收益率跌34个基点至2.42%。

  人民币今年迄今挫跌0.5%,再加上投资者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消退,投资者卖出点心债券,推动收益率升至4个月高点。

  数据供应商CME统计显示,中国5年期国债CDS的年度成本本月跳涨25个基点,至138个基点。CDS价格是衡量信用风险的指标,中国CDS价格上升,说明债务违约风险上升。

  “对美元的需求不断上升,央行甚至不得不在市场上出售美元,”渣打银行经济学家李炜指出,“投资者持有人民币资产的兴趣进一步下降,因为经济放缓的糟糕情形尚未结束。”

热词:

  • 中间价
  • 月新低
  • 月高点
  • 人民币升值
  • 投资者
  • 央行
  • 人民币资产
  • 涨幅
  • 收益率
  • 政府债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