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公益捐赠排名:民生银行成就“慈善王”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有大行中建行公益捐赠最多,为4700万元;城商行中北京银行公益捐赠最多,为2030.92万元,甚至超过了大多数股份制商业银行

  被誉为全球最赚钱的中国银行业,在公益方面的表现更应该引起关注,《证券日报》记者特意对相关数据进行梳理和比较,结果显示,捐赠冠军并非国有大行,民生银行凭借近3亿元的公益捐赠当之无愧的成为2011年度“慈善王”。此外,国有大行中建设银行公益捐赠(4700万元)最为大方,城商行中北京银行公益捐赠(2030.92万元)最多,甚至超过了大多数股份制商业银行。

  民生银行2011年公益捐赠额高达2.98亿元,另外员工定点扶贫捐款770万元。其中,通过设立基金会为青年创业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是民生银行重点的公益项目之一。

  建设银行2011年实施重要公益项目15个,捐赠总额4700万元。包括持续推进建行希望小学等长期公益项目;积极运用网络平台探索推进公益事业新路径,实施网络公益项目;支持云南、贵州等地应对严重旱涝等自然灾害。

  中国银行总部及各分支附属机构通过非营利性公益组织或国家机关向教育、卫生、民政等公益事业或遭受自然灾害的地区、贫困地区进行捐赠,数额为4053.9万元。

  工商银行以“公益慈善”和“普惠民生”为主轴,从赈灾扶贫、文化教育、社区服务等多个角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具体而言,除员工个人捐赠外,集团在公益事业方面共投入3920万元。

  交通银行2011年对外公益性捐赠支出总额达2816.06万元,重点在助残支教、扶贫开发、助力科研等方面开展了有意义的工作。

  农业银行2011年全行(不包括员工捐赠)对外捐赠总额达2,572万元。

  北京银行2011年向医药卫生、教育、体育等项目公益捐款2030.92万元,同比增长90.82%。

  招商银行2011年公益捐赠总额1660.20万元,其中资金的主要投向是开展定点扶贫。

  兴业银行2011年对外公益性捐赠支出达1000万元,投向捐资助学、扶贫助困等多个领域,并积极组织员工参与志愿者活动。

  浦发银行2011年对外捐赠937.89余万元,广泛用于扶贫、助学、帮困、环保等社会公益事业。

  华夏银行2011年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深入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开展助学支教、医疗卫生等公益慈善活动,捐赠759.9万元。

  中信银行2011年以该行名义对社会进行公益救济性捐赠和其他捐赠总额约为现金588万元人民币。

  宁波银行2011年总行共计慈善捐款达到458.6万元(分支行数额未统计在内),其中最大的单项捐赠投向了宁波市慈善总会。

  光大银行连续6年捐助“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1500多万元。

  深发展2011年对外公益捐赠378.2万元,其中单位捐赠213.8万元,员工捐赠158.4万元。

  此外,南京银行未在社会责任报告中披露公益捐赠的合计具体数额。

  

热词:

  • 公益捐赠
  • 民生银行
  • 公益项目
  • 公益救济
  • 慈善王
  • 证券日报
  • 股份制商业银行
  • 城商行
  • 深发展
  • 支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