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期资金利率持稳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市场资金面维持宽松,利率在低位盘整,变化不大。政策面和基本面都无重大消息出台,市场处于调整期,预计月内资金面将保持平稳,宽松态势不变。利率方面,各期限品种资金利率稳中有降,隔夜和7天资金利率维持稳定,中长期资金利率降幅相对较大。

  周一质押式回购成交6560亿元,和前一交易日持平。短期方面,隔夜和7天资金利率继续下行,但是幅度不大,只有1~2个基点,短期资金供给依然充裕,成交量维持稳定。具体的,隔夜资金利率早盘平开在1.83%,日间在1.72%~2.65%之间波动,最终加权利率收在1.82%,比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行1BP,成交量维持在5844亿元。7天品种需求保持稳定,利率和成交量都没有什么变化,加权利率收在2.67%,比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行2BP,成交量减少50亿至508亿元。中期的14天和21天品种需求有所增加,成交量放大。市场对跨月的14天品种的兴趣渐浓,成交量继续攀升至115亿元,加权利率小幅下行3BP收在2.8%。21天品种利率回落9BP收在2.87%,成交量增加至13亿元。长期方面,1个月和2个月品种利率继续下行,其中1个月品种加权利率降到3.0%,下行8BP,盘中成交价一度跌破3.0%至2.95%,全天成交69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2个月品种加权利率收在3.54%,下行10BP,但是市场对长期资金需求疲弱,全天仅成交10.5亿。更长期的资金由于缺乏需求,没有成交。

  本周公开市场将有30亿元央票到期,另有90亿元正回购到期,共计到期资金120亿元,较上周到期资金减少380亿元,处于5月份单周到期资金规模的最低水平。

  SHIBOR报价方面,周一各期限品种利率低位盘整,稳中有降。隔夜品种利率小幅回落1.33BP报在1.8142%,7天下行1.16BP报在2.6742%,14天品种持平在2.8208%。长期方面,1个月品种回落2.5BP报在3.0%,更长期限的品种保持小幅下行的走势,其中3个月和6个月品种均有2-3BP左右的下行,分别报在4.405%和4.7972%,更长期限的9个月和1年品种利率稳定在4.9577%和5.0156%。(南京银行金融市场部 张宁)

热词:

  • 资金利率
  • 资金面
  • 品种
  • 质押式回购
  • 全天成交
  • 资金供给
  • 资金规模
  • 成交量
  • 加权利率
  • 短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