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商品市场出现低位企稳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国内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商品全线收红。工业品、农产品均有部分商品涨幅明显。截至收盘,橡胶期货领涨,主力合约收于2.47万元,上涨690元,涨幅2.87%。而涨幅最小的是PTA期货,主力合约收于8210元,上涨16元,涨幅0.2%。当日没有商品收跌。

  具体品种方面,石化类商品由期胶领涨全线收涨,PE期货主力合约收于9830元,涨幅1.44%;甲醇期货主力合约收于2892元,涨幅1.44%;焦炭期货主力合约收于1884元,涨幅0.8%;燃油期货主力合约收于5150元,涨幅0.59%;PVC期货主力合约收于6670元,涨幅0.3%。有色金属亦全线收涨:银期货主力合约收于5940元,涨幅1.94%;铜期货主力合约收于5.59万元,涨幅1.49%;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收于327.53元,涨幅1.4%;铅期货主力合约收于1.53万元,涨幅0.89%;锌期货主力合约收于1.5万元,涨幅0.81%。另外,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4090元,涨幅0.49%。农产品中,谷物类商品大部分涨幅明显:硬麦期货主力合约收于2129元,涨幅1.77%;早籼稻期货主力合约收于2644元,涨幅1.34%;强麦期货主力合约收于2418元,涨幅1.3%;玉米期货主力合约收于2410元,涨幅0.84%。豆类、油脂类商品亦全线收涨:菜籽油期货主力合约收于1.04万元,涨幅1.01%;豆粕期货主力合约收于3152元,涨幅0.86%;大豆期货主力合约收于4347元,涨幅0.86%;豆油期货主力合约收于9288元,涨幅0.74%。软商品方面:棉花期货主力合约收于1.93万元,涨幅1.53%;白糖期货主力合约收于6113元,涨幅0.64%。

  业内人士认为,整体而言,宏观经济方面的不利因素仍占据上风,国内的经济减速仍在继续,对大宗商品需求有一定的不利影响,但同时,也催生了国内货币继续放松的预期,而欧洲政局的不稳定性,则加剧了市场的紧张情绪,也是主导近期行情的主要因素,就商品本身而言,供需面的作用暂时退居二线,资金与信息是短线波动的关键。虽然近两日商品市场出现反弹,但利空因素未消,对后市不宜盲目乐观。 本报综合

热词:

  • 涨幅
  • 期货主力
  • 合约收
  • 主力合约
  • 商品期货
  • 低位
  • 早籼稻
  • 农产品
  • 商品市场
  • 棉花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