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牛股依然有 只是很罕见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看来钱实在不够用啊。新发行的沪深300ETF进入建仓期,仅让行情维持了两三天。股指期货的主力空头“国泰君安”在节后的短暂上涨中表现一路淡定,不但没有止损减仓,反而一路继续加仓空头头寸,无丝毫罢手迹象。这5月的多空大战,玄机朦胧。

  股市涨跌说开来就是个供求关系,这是千古不变的原理。A股至今已经很庞大了,发展那是火星速度,说是大跃进也不夸张。这跃进还越来越有劲,IPO看不到丝毫减缓迹象。既然如此,那嘴巴里吼吼什么大牛市来了,什么罕见投资价值,大伙儿也只好一笑了之吧。

  现在还可以看作是一个平衡市,虽然低调整理,但毕竟还在中期牛熊线2370点之上。因此这里能撑住,至少还有部分不甘寂寞的资金可以搞搞游击战,玩玩个股阻击。而最近热点依然散乱,即便有一点板块效应应和,要么很短命,要么只有极少数强势股表现持久。

  短命的题材例如中菲南海概念股。先是从军工船舶开始,可能后来炒作者自己也觉得挺不靠谱,毕竟这种战争发生的概率是不大的。转而到南海油田,炒做船锚定位的亚星锚链(601890),但不知为何被他人周四搞了个突然袭击,周五就此阴柔了一天。

  近期表现抢眼的个股是停牌了4个月的科学城(000975),一则涉矿重组信息让该股飙升。按照这种趋势,预计真等涨停打开,抢盘的能喝汤的概率都很小了,这不是龙头走势。而应和的群体寥寥,似乎审美疲劳。

  另一边是以茅台为代表的酒类股,基本都出现了群体上涨行为,而重组酒类股维维股份(600300)之前被游资爆炒后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终被新的中线主力看中,出现了良性上涨。该板块应和度相当好,但大都累计涨幅巨大,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不免让普通散户心有惴惴。类似的板块还有稀土板块,主要是中科三环(000970)和包钢稀土(600111)带动,周五扩散到永磁板块,但这种市道下,持续性实在无法保证。另外同类的包括药业板块,不再赘述。

  以上群体是否还有中期爆发力,难以判断。类似酒类个股,基本上似乎就没有大熊过,而再如包钢稀土、中科三环一类的品种,更多成为了单一的牛股,缺乏群体持续共振。

  价值投资是永恒的主题,只是看你如何去发掘价值。中科三环以前不也是“垃圾股”吗?所以,当年用垃圾的价格买一块貌似垃圾的“石头”,到后期发掘成一块宝石,也算是成功的价值投资。行情至今,主力的态度基本明了,只要IPO继续这种趋势,那么在未来1-2年内,只有短暂的类似“金改”的群体个股行情,而大多数时间,是在垃圾里面找真金。牛股依然有,只是很罕见。小浪

热词:

  • 牛股
  • 酒类个股
  • 个股行情
  • 稀土
  • 主力
  • 强势股
  • 石头
  • 垃圾股
  • 价值投资
  • 板块效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