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发展规模养殖 雏鹰农牧再斥巨资扩张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稿件来源:邝龙

  本报记者 邝龙

  雏鹰农牧(002477)5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20.2亿元建设新乡卫辉市年出栏100万头生猪产业化基地项目,公司将通过自筹资金以及向银行贷款的方式实施该项目。

  新项目或助利润翻番

  公告显示,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新乡市雏鹰农牧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实施。项目将采用农业产业化综合体经营模式,投资14.3亿元建设年出栏100万头商品猪养殖场,投资5.9亿元配套建设年产40万吨的饲料厂、年产22万吨的有机肥加工厂、年屠宰100万头的屠宰场、年深加工能力1.5万吨的熟食加工厂和绿色蔬菜种植基地,形成生猪养殖区、屠宰加工区、蔬菜种植区为一体的产业集群。

  公司预计,项目达产后,年产冷鲜肉、熟食产品、绿色蔬菜、有机肥等各项产品销售收入约31亿元,税后年均利润约5.54亿元,项目投资回收期为5.32年(含建设期2年)。2011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3亿元和4.29亿元,若此项目顺利实施,未来将大幅提高公司收益,同时也进一步加大生猪业务的比重。

  公司同时披露,为了就近消化公司募投项目尉氏县年出栏60万头生猪产业化基地项目出栏的二元种猪,公司此次拟在尉氏县所辖乡镇分期、分批建设多个生猪养殖基地,该项目将采用分期、分批方式,在两年内建设投产,总投资不超过4亿元,达产后年出栏商品猪不超过40万头。

  规模扩张仍为主调

  资料显示,雏鹰农牧是一家大型现代化养殖企业,近期公司扩张动作频频。4月11日,雏鹰农牧曾发布公告称,将投资4.5亿元建设襄城县年出栏30万头生猪产业化基地项目;4月18日,雏鹰农牧又公告,将投资3亿元在西藏米林县实施藏香猪养殖项目。

  公司表示,该项目将大力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通过一体化经营模式,将各生产环节有机结合在一起,有利于降低各项生产成本,提高公司生产效率,促进公司整体可持续发展。

  中信证券分析认为,通过规模扩张,公司此前获得了不俗的业绩。目前看来,产能和养殖规模扩张仍然是公司未来3-5年的重要发展战略,预计生猪出栏量有望保持50%的增速。有利于公司平滑养殖和屠宰环节的风险,也利于将公司品牌推向终端消费者。

  有分析认为,公司如此频繁扩张,资金链或存在较大压力。或许正因如此,雏鹰农牧曾于4月25日发行了2012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2亿元,期限365天。

热词:

  • 农牧
  • 雏鹰
  • 规模养殖
  • 养殖规模
  • 规模扩张
  • 中信证券
  • 达产
  • 有机肥
  • 绿色蔬菜
  • 公司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