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摩根大通暂停1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富博)《纽约时报》报道说,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周一表示,由于公司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现已停止股票回购。这项1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宣布于两个月前,本预期持续到2013年一季度末。

  戴蒙表示,摩根大通将会维持每股三十美分的季度派息不变。据监管机构预测,最初估计的20亿美元的信贷衍生品交易损失现已高达30亿美元。但是戴蒙没有提供具体损失数据。

  “暂停股票回购是我们自己的决定,并非监管机构的意思”,戴蒙表示,摩根大通股价周一应声再度下滑,收于去年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大通是按资产计美国最大银行。在今年早些时候,该银行顺利通过美联储进行的第三轮压力测试。在收到美联储的许可后,摩根大通于三月宣布股票回购计划和增加派息。

  戴蒙周一表示,摩根大通是出于“谨慎”保留资本实力的考量,暂时中止了回购。此举也是按巴塞尔协议III的标准,使银行保持在资本增加的良性轨道内。

  自从三月宣布股票回购计划后,摩根大通股价飙升至每股40美。但公布信贷衍生品交易损失后,股价大跌,周一收盘至每股32.51美元,跌幅高达3%。

  野村证券分析师绍尔(Glenn Schorr)表示,这非常令股东失望。悲观的解释是,这意味着损失会更大。

  其他分析师则认为,即使亏损翻番至40亿美金,预留用于分红的收入占比仍然低于30%的门槛。如果亏损升至超过50亿美元,将有可能消减股息。

  暂停股票回购是第一个政策性变化。银行已接受首席投资官伊娜-德鲁(Ina Drew)的辞呈,她因风险对冲方面的投资战略失败导致至少20亿美元巨亏。

  该银行整体表现仍然强劲,并预计第二季度利润可观。即使损失翻番至40亿美元,该公司第二季度仍然盈利。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保留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热词:

  • 摩根大通
  • 股票回购计划
  • 戴蒙
  • 纽约时报
  • 派息
  • 美联储
  • 此文
  • 分析师
  • 衍生品
  • 股价大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