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工行解除拉卡拉“封口令” 称因系统升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行“封杀”拉卡拉等第三方支付机构一事有了最新进展。记者获悉,用工行借记卡为其他银行信用卡还款的业务已经恢复。此次工行借记卡还款“停摆”时间长达近一周,而各方给出的解释是“系统升级”。 

  拉卡拉客服热线工作人员昨天表示,全国范围内的工行借记卡通过拉卡拉为信用卡还款业务已于5月19日正式恢复。手机支付公司钱袋宝也于昨天恢复了通过工行借记卡还信用卡的渠道。

  5月13日拉卡拉和钱袋宝线下跨行信用卡还款突然无法用工行借记卡完成,引来众多用户抱怨。由此影响的用户每天约15万人次。

  在5月13日之前,工行与其他近30家银行一样,其借记卡均可以通过拉卡拉刷卡给其他银行信用卡还款。除了中行和交行要向交易成功的持卡人收取每笔2元的手续费,其他银行均免收信用卡还款手续费,手机支付企业钱袋宝也遇到同样的问题。但是当事方均对事情的原因保持缄默。

  拉卡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今天表示,前几天由于系统升级原因导致部分工行借记卡不能正常使用,问题出现后中国银联、工行、拉卡拉本着用户至上的原则,密切协调共同努力迅速解决了问题,目前拉卡拉所有交易都已恢复正常。

  经由第三方支付机构进行的工行借记卡跨行还款交易虽然回到正轨,但仍有支付机构感到芒刺在背。对目前市场上众多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来说,与银行的连通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有银行人士分析认为,在跨行还款业务上,工农中建四大行因为卡量较大所以往往都扮演着为其他银行作嫁衣裳的角色。工行借记卡量大,用工行借记卡还款对于工行吸引存款不利。“这或许是此次工行借记卡停摆的一个原因。”

  近年来第三方支付迅猛生长,挤压了银行支付市场份额,二者之间的积怨开始显现。对此钱袋宝执行董事孙江涛认为,同样的业务多方来做,在市场上形成竞争是必然的。牵扯到利润分成等问题时,第三方支付公司与银行可能会产生分歧,这时需要双方将百姓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在他看来,银行、银联、第三方支付公司之间虽然存在一些竞争关系,但更多的是合作。如果没有第三方支付公司,银行卡也不会有那么活跃的交易量和使用率,利益的冲突和矛盾只是暂时的。

热词:

  • 工行
  • 拉卡拉
  • 系统升级
  • 第三方支付
  • 信用卡还款
  • 手机支付
  • 用户
  • 银行人士
  • 支付市场
  • 借记卡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