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汇股份:“油气煤”全面开花带动产业转型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5月22日讯 作为广汇集团第一产业“能源产业”的业务平台,广汇股份(600256)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陆上液化天然气(LNG)供应商,公司正向煤,油,气三位一体的资源型企业加速转型,将全方位进入能源产业,“生产-加工-销售多元化、一体化的清洁产业链”已日渐清晰。

  据了解,公司目前拥有“一大”油气生产基地(哈萨克斯坦斋桑)、“二大”煤炭生产和煤化工基地(哈密淖毛湖、阿勒泰富蕴基地)、“三大”LNG生产基地(鄯善LNG、吉木乃LNG、库车LNG)和“三大”上游输出性综合物流园(淖毛湖1亿吨、富蕴3-5千万吨、鄯善1千万吨)。

  目前,哈萨克斯坦斋桑油气田的天然气预计会在今年三季度完成通气;稠油正进行浅层试采,今年计划生产4万吨。此项目将在年内为公司实现利润增长。

  “哈密煤化工项目一期4.9亿立方米LNG、120万吨甲醇/80万度二甲醚项目”已竣工投产,预计今年年底开始进入试运营阶段,将成为公司最盈利的业务之一。此项目目前已累计签订甲醇框架协议429.9 万吨、二甲醚26.5 万吨、焦油和石脑油等副产品22.2万吨。

  此外,公司投资建设的“吉木乃 LNG项目”有望年底投产,此项目生产的液化天然气主要用于北疆地区的民用和车用,项目达产后将新增5亿立方米LNG生产能力。目前,阿勒泰地区共有8个气化站已点火通气运行,北疆地区已建立汽车天然气加注站60座,中重型LNG卡车推广正在稳步实施中,预计今年年底,阿勒泰地区天然气使用量将达到本项目生产能力的40%,其余将销往伊犁州、北疆沿天山经济带以及东疆、南疆等地。

  在新疆区域发展政策扶持下,新疆将建成全国最重要的油气生产基地、炼油化工基地、石油储备基地、工程技术服务保障基地和引进中亚、俄罗斯油气资源的战略通道。广汇股份将受益于新疆石油天然气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气化新疆”战略、“疆煤外运”、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和甘肃建设“西电东送”基地,其清洁能源的龙头地位不可撼动。

  业界人士分析:2012年是广汇能源崛起、验证转型的元年,广汇股份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进入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拥有煤、油、气上游资源和完整的LNG能源消费产业链的广汇股份,将会掀开公司全新的发展篇章。(张杰)

热词:

  • 广汇股份
  • LNG
  • 气煤
  • 三大
  • 产业转型
  • 能源产业
  • 西电东送
  • 一大
  • 石油储备基地
  • 淖毛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