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浩源天然气:绿色清洁能源推动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全国有配气管网的城市正在快速增加,但大多数城市的燃气配送仍以罐装为主,配送的燃气主要包括液化石油气、人工煤气和天然气三种。其中液化石油气所占的比例最大,约占用气人口63%;其次是人工煤气约占23%;天然气所占的比例最小,约为13%。但是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改变能源结构、改善大气质量的问题已引起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人工煤气由于成本高、气质差以及气源厂在生产过程中污染环境,正在逐步退出人们的视线。然而,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高效、便宜的能源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从国家天然气发展总体规划看,中国开通天然气的城市在2010年将发展到270个,到21世纪中期,全国65%的城市都将通上天然气。预计到2020年我国城镇天然气需求将达到440亿立方米。其中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以及天然气管网的不断完善,工业等其他用户的天然气需求将达到391亿立方米。“十二五”期间中国天然气消费比例将翻番,由目前在能源消费结构占4%的比重提高到8%,为了鼓励天然气产业发展,将考虑发挥价格杠杆调节作用,鼓励以气代油。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专注在新疆南疆地区从事天然气输送和销售服务,主营业务为天然气的运输(含管道运输)、加工、销售与服务业务。目前南疆地区天然气市场开拓程度相对较低,公司业务拓展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浩源天然气目前主要通过区域扩展的方式发展,主要系通过在以阿克苏市为中心周边尚未气化的地区取得特许经营权,自主投资建设城市天然气管网和建设天然气加气站,开拓居民和车用天然气业务。公司具有较强的区域扩张能力,近年来,公司逐步在阿克苏地区的阿克苏市、阿克苏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拜城县重化工工业园区、乌什县、阿瓦提县、喀什地区的巴楚县、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阿合奇县等地取得城市燃气特许经营权。

  资料显示,浩源天然气已实际在阿克苏市、乌什县、阿瓦提县和阿合奇县提供城市燃气服务,未来,公司还将在巴楚县、阿克苏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和拜城县重化工工业园区等地提供城市燃气服务。随着周边县市的逐步气化,公司未来的区域扩张将针对南疆地区天然气企业分散的特点采取收购的方式进行,充分发挥公司自有长输管线的经营成本和气量供应稳定优势,积极实施在南疆地区以阿克苏为中心的一定地理距离范围内逐步扩展发展的战略。

  浩源天然气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后续将以阿克苏地区为中心,积极拓展南疆地区市场,长远有望以南疆为基础向整个新疆市场乃至疆外市场拓展。

热词:

  • 浩源
  • 天然气需求
  • 天然气市场
  • 天然气产业
  • 天然气消费
  • 天然气管网
  • 清洁能源
  • 天然气加气站
  • 能源结构
  • 推动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