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浩源天然气:绿色环保减排 创富绿色未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我国的天然气消费主要集中在化工、城市燃气、工业燃料与发电四大领域,在天然气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国家政策以满足城市燃气为主。由于天然气清洁对城市环境保护和空气质量的改善具有极大的积极作用,再加上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发展,城市燃气成为我国天然气利用的主导。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10年能源经济形势及2011年展望》,2010年全国天然气产量达到944.8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12.1%。进口LNG 934万吨,增长75%;首次进口管道气44亿立方米。天然气市场规模快速扩张,主要消费地向中东部经济发达地区集中。全年天然气表观消费量预计将达1100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20.4%。随着地区性输气管网加快建设,城乡居民用能结构不断改善,天然气消费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11年消费量有望达到1300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约20%。预计全年天然气产量将接近1100亿立方米,增长16%。

  随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相应可替代资源对价拉大以及天然气市场应用时间的延长,新疆市场对天然气的认识普遍提高,对天然气的需求也更加强烈。然而受资源供应能力的影响,这种需求的增长受到了资源供给及生产者的严重限制,相对于目前的市场现状而言,未来的需求将呈几何级数的增长,包括民用天然气的范围、种类及城市车用天然气及长距离客货运输车辆的需求增加等,市场潜力巨大。伴随着阿克苏政府部门环境低碳排放举措的实施,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阿克苏地区也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市场需求,而天然气公司也将拥有一个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专注在新疆南疆地区从事天然气输送和销售服务的专业性企业,主营业务为天然气的运输(含管道运输)、加工、销售与服务业务。公司地处西气东输的源头,主气源来自西气东输主气田-英买力气田。

  招股书显示,目前浩源天然气已经在新疆南疆阿克苏地区的阿克苏市、乌什县、阿瓦提县、拜城县重化工工业园区、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喀什地区的巴楚县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阿合奇县等县市取得30年的城市燃气特许经营权,公司已实际在阿克苏市、乌什县、阿瓦提县和阿合奇县提供城市燃气服务,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公司自有投资项目的建设,公司还将在巴楚县、阿克苏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和拜城县重化工工业园区等地提供城市燃气服务,公司已建成10座汽车天然气加气站,公司并拟在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三师图木舒克市等地新建天然气加气站。

  根据新疆统计年鉴、公司业务资料等数据统计,截至2011年12月31日,浩源天然气业务区域内人口177万人,其中城市人口约62.6万人,已安装天然气居民约6.7万户,公福用户217户,区域内车辆5万辆,已改装天然气车辆约1.1万辆,至2012年有望改装至1.8万辆。已建成天然气长输管线约148公里,中压管网约88公里,已建成天然气加气站10座。

热词:

  • 天然气市场
  • 浩源
  • 天然气消费
  • 天然气加气站
  • 减排
  • 天然气公司
  • 创富
  • 城市燃气
  • 表观消费量
  • 绿色环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