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高管增持概念股走强 “红包”效应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管增持,某种意义上就是一种对公司股价的保证。在近期大盘持续走弱的情况下,多只近期高层增持的股票涨幅可观,股价逆市抢眼表现之下,高管增持的“红包”效应明显。

  增持红包很丰厚

  中工国际是近期高管增持概念最为闪亮的个股。自5月12日公告高管密集进行 12 笔增持的消息之后,中工国际的股价至昨日收盘为止已经较5月14日开盘已经上涨了14%,而同期大盘跌幅为2.1%。

  5月12日,中工国际公告称,公司高管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增持股份共计18.65万股,成交价格在27.65~28.41元之间,且这些高管承诺将从购买结束之日起锁定两年。此前,中工国际的定向增发方案上个月底刚刚获得国资委批复。根据3月19日公告,中工国际定向增发价格为25.6元/股,公司将募集资金13亿元收购加拿大普康公司60%股权以及白俄罗斯纸浆厂工程建设项目。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其高管增持价位在定向增发价位之上,而且锁定期较相关规定的半年要长,相当于高管为定向增发投保,一定程度上能给予投资者信心。

  高管增持基本不亏

  而根据记者统计,5月以来,在大盘走势偏弱的背景下,高管增持概念对股价的支持作用非常明显,投资者如果跟随高管买入,虽然未必大赚,但大多能保证“不亏”。

  数据显示,5月A股市场上数额最大的高管增持交易来自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其5月4日投入1200.25万元买公司股票,成为今年4月份以来高管买人股票单次交易的最高金额。随后,李东生又在5月14日、16日持续买入公司股票,三次共投入资金2600多万元。

  而李东生的三次增持行为也显然起到了支持TCL股价的作用,相对于大盘的近4%的下挫幅度,TCL也在高管增持的支持下,股价得以力保2.1元的底线不失。

  但有意思的是,李东生在去年曾以偿还公司股权激励借款为由,在2.96元位置抛售600万股TCL股票,此次买入虽然再多用了800余万,但在持股总量上却猛增了1200万股,至4.72亿股。

  此外,万通地产3名高管人员在5月9日至5月18日之间连续增持之后,股价也出现三连阳,昨日收盘更大涨3.6%。

  买股票或可盯高管

  股民是否可以跟随高管买入?根据一些券商研究员对这一事件性因素的长期跟踪研究,结论是偏向肯定的。

  根据东方证券长期针对上市公司高管增持事件进行的跟踪,公司增持公告之后,特别是高管增持公告之后一段时间,常伴随着公司业绩或经营状况的改善和提升。因而,除了公告之后几个交易日内的股价上升之外,未来也能期待由业绩带来的股价提升。

  但是,也并不是所有的高管增持都能看做是“红包”。东方证券分析师胡卓文认为, 看高管增持最重要是看其增持的比例,如果出资过低,很可能就是“作秀”。而历史统计也显示,增持比例高的股票组合的相对涨幅也显著好于增持比例低的股票组合。(记者 张琨)

热词:

  • 红包
  • 券商研究员
  • 高管人员
  • 增持股份
  • 概念股
  • 大盘走势
  • 中工
  • 股票涨幅
  • 定向增发
  • 东方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