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汇丰晋信邵骥咏一拖三全绿 高换手错失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5月23日讯 中国网财经中心在报道《汇丰晋信三基金负收益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垫底》一文后,还发现这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同为邵骥咏,业内“一拖三”的基金经理不在少数,然而3只基金在股市反弹时排名集体垫底,且基金净值增幅均为负的相对较少,另据证券日报报道,汇丰晋信基金一季度合计亏损2.4亿元,而邵骥咏一人亏损1.8亿元。

  风格激进疯狂换股措施反弹良机

  据证券日报报道,相较美国股票型基金经理平均每年60%~80%左右的换手率,中国基金经理在该指标上超过美国同业的3倍有余。而高换手率往往不能为基金带来预期收益。

  以汇丰晋信科技先锋为例,该基金换手率非常高,其十大重仓股,一个季度便进行一次清洗。据汇丰晋信科技先锋今年一季报显示,其十大重仓股分别为长盈精密、伊利股份、格力电器、双鹭药业、大华股份、东华软件、中兴通讯、歌尔声学、烽火通信、杰瑞股份,除伊利股份、中兴通讯和双鹭药业外,其余7只股票均为一季度新进重仓股,已然面目全非,而邵骥咏掌管的另外两只基金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汇丰晋信动态策略,一个季度也分别换掉了6只和5只重仓股,其换手率之高,远超同类基金平均水平。

  对于国内基金整体换手水平的高企,分析人士称有三大原因:第一,基金经理对短期利润和热点的追逐提升了换手率;第二,大量的申购、赎回增加了基金经理被动换手;第三,国内市场波动剧烈,股票价格超涨、超跌,也是增加基金经理换手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道,高换手率对基金经理个人投资能力很大的考量,不少基金出现卖出股高涨,买入股大跌。高换手率策略需要较高的投资能力,否则很容易弄巧成拙。

  任期收益大幅落后同类基金平均水平

  邵骥咏掌管3只基金中,两只跑输上证指数,3只基金均落后同类基金平均水平15%以上。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11年7月27至今年5月22日,邵骥咏任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基金经理,基金收益-15.14%,比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低15.85%,比上证指数低2.28%。 2010年6月8日至今年5月22日,邵骥咏任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基金经理,基金收益-10.31%,比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低15.28%,比上证指数低4.72%。 2009年5月21日至今年5月22日,邵骥咏任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基金经理,基金收益6.99%,比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低9.28%,比上证指数高16.08%。

  基金经理简介:

  邵骥咏先生,上海交通大学会计学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CPA)。曾任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交易员、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交易主管,2007年9月至2009年5月任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2009年5月及2010年6月起分别任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型基金、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基金经理。

热词:

  • 晋信
  • 汇丰
  • 邵骥咏
  • 同类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整体
  • 混合基金
  • iFinD
  • 基金净值
  • 拖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