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保荐机构揭违规 国恒铁路“一日游”行情套牢游资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21日,国恒铁路(000594,收盘价2.54元)突然放量封死涨停,数千万资金蜂拥而入。然而,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国恒铁路连续两天大跌,将前期参与炒作的游资全线套牢。股价“过山车”的背后,有什么变局?

  一日游行情套牢游资

  本周以前,国恒铁路表现一直萎靡,但本周一该股却一反常态,直接以涨停板2.74元的价格开盘,成交量急剧放大。尽管盘中一度短暂打开涨停板,但最终收盘时依然封死涨停。从当天交易所公布的席位显示,国恒铁路的涨停板源于多家游资席位力推,如中投证券两家营业部买入2800多万元,另外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也迈入了1200多万元。

  “炒作的主要原因还是政策利好”,一位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据了解,5月18日,铁道部发布了《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铁路的实施意见》,表示将“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依法合规进入铁路领域”、“市场准入标准和优惠扶持政策要公开透明,对各类投资主体同等对待,对民间资本不单独设置附加条件”。另外,国家发改委和铁道部有发布通知,宣布从5月20日起调整铁路货运价格,货物平均运价水平每吨公里提高1分钱,涨幅达9.5%。正是这两项利好催生出国恒铁路出现本周一的涨停。然而接下来的两天,国恒铁路大幅下挫,周二直接以2.72元的价格低开并不断回落,当天股价下跌4.72%;而昨日股价继续下跌2.68%,将周一介入的游资套牢。

  4.28亿募资被挪用至今未还

  昨日,国恒铁路保荐机构浙商证券发布了国恒铁路持续督导意见函,披露了国恒铁路4.28亿元限制募集资金被挪用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违规事项。

  2009年,国恒铁路通过非公开发行收购了春罗、罗岑和酒航三条铁路项目,募集资金净额21.13亿元。2010年8月,国恒铁路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国恒铁路在保证酒航铁路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保证酒航铁路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至2011年3月,上述4.28亿元资金已到规定使用期限。但据浙商证券公布的持续督导函显示,直到今年5月18日,上述4.28亿元募集资金依然尚未归还,存在重大违规情形且尚未整改。

  浙商证券还指出,2011年7月20日,国恒铁路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规定,证监会决定立案稽查。截至目前,证监会稽查仍在进行中,结果具有不确定性。

热词:

  • 国恒
  • 铁路货运价格
  • 游资
  • 一日游
  • 套牢
  • 铁路项目
  • 闲置募集资金
  • 行情
  • 保荐机构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