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仁和药业称“1岁以下婴儿禁用优卡丹”对公司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赵璐璐

  5月24日,仁和药业(000650.SZ)发布公告称:1岁以下婴儿禁止使用优卡丹不会对产品销售造成较大影响,公司股票将于2012年5月24日开市起复牌。

  因缺乏支撑药品安全性的数据,国家药监局修订药品说明书禁止1岁以下婴儿使用优卡丹。而优卡丹恰为仁和药业的明星儿童药品。此事被媒体报道后,仁和药业23日旋即停牌。

  对此,仁和药业发布澄清公告称:传闻“1岁内婴儿禁用优卡丹”属实,为保证儿童用药安全,根据盐酸金刚烷胺单方制剂说明书中有关【儿童用药】的规定,现对含盐酸金刚烷胺的非处方药(OTC)的说明书进行修订,对于仅用于儿童的氨金黄敏颗粒、小儿氨酚烷胺颗粒、小儿复方氨酚烷胺片,删除【注意事项】中“1岁以下儿童应在指导下使用”,在【禁忌】项中增加“因缺乏新生儿和1岁以下婴儿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新生儿和1岁以下婴儿禁用本品。”

  但是此次修订对仁和药业影响不大,公司指出:2011年经审计优卡丹的销售收入为3.08亿元,占2011年全年营业总收入的13.95%。“优卡丹”(通用名:小儿氨酚烷胺颗粒)自上市以来,没有发生一起涉及质量有关的投诉和不良反应事件,此次修订也是国家要求针对1岁以下婴儿禁止使用,1岁以上儿童可以正常使用。由于公司优卡丹的消费人群主要是1—12岁幼儿和儿童,此次说明书进行相关修订对优卡丹的销售影响不大,对于公司全年业绩影响不大。

  虽然信心满满,但舆论的影响不容小觑,仁和药业称:“针对此次相关媒体报道,公司不排除部分不了解事实真相的消费者在消费选择上会产生判断分歧,从而短期影响公司此类产品的销售。”

  仁和药业对此次事件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已实施的工作包括将修改后的说明书上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公司库存包装材料做了清理,并停止采购老版包装材料、对全体销售人员进行此次说明书修订的专业知识培训。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仁和
  • 婴儿
  • 药业
  • 盐酸金刚烷胺
  • 公司股票
  • 新生儿
  • 儿童用药
  • 小儿氨酚烷胺颗粒
  • 博客
  • OT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