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昌鱼重大资产重组停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冯青

  5月24日,记者从ST昌鱼(600275.SH)获悉,由于涉及重大重组,到6月22日前,公司股票一直处于停牌状态。

  在电话里,ST昌鱼投资者关系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司已经将地产业务全部置出,目前的主业为农业。公司正在考虑装入新的资产,按照酝酿中的重组方案,未来将不会重点发展地产业。预计公司股票将在6月22日正式复牌。”

  据悉,ST昌鱼出让房地产业务的原因在于地产业调控政策。2011年国家出台了“限购”、“限价”、“限贷”、“调结构、稳物价”等政策措施,公司房地产开发项目由于诉讼处于停滞状态,房地产业务始终没有收入。截止目前,ST昌鱼涉及的房地产重大诉讼仲裁案有五起,诉讼方主要包括北京城建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京舜日建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中天宏业房地产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等,上述诉讼(仲裁)涉及金额为14.88亿元。

  ST昌鱼披露,其子公司北京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中地公司”)收到北京华普投资有限责任公司(ST昌鱼的关联公司,下称“华普投资”)通知。由于华普投资完成了对北京中联普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中联普陀”)80%的股权收购(中联普陀持有中地公司3%的股权)。收购后华普投资间接持有中地公司2.4%的股权。

  此前华普投资直接持有中地公司48%的股权,收购后,华普投资已持有中地公司50.4%的股权,成为中地公司第一大股东,ST昌鱼持有中地公司48%的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

  据悉,ST昌鱼通过出让中地公司股权,将把回收的1.06亿元资金用于生产经营。按照规划,置换出地产业务的ST昌鱼,主业将以淡水鱼类和其它水产品养殖为主。公司拥有自有及租赁水面63000多亩。公司将对已出租水面及其他农业相关资产的经营权进行整合。

  ST昌鱼2012年度一季度业绩显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81.28万元,同比增长39.01%。(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ST
  • 昌鱼
  • 停牌
  • 重组方案
  • 资产重组
  • 限价
  • 地产业务
  • 农业
  • 复牌
  • 第一大股东
  •